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RC F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雷克萨斯F品牌文化 若不是因为你

2016年06月06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能够在著名的FUJI SPEEDWAY上驾驶雷克萨斯RC F和雷克萨斯GS F已经足够让很多人感到幸福,毕竟5.0升V8大后驱的魅力无人能挡,但要说到可以让人癫狂的无疑是在这条赛道上与雷克萨斯的那台旷世之作全球限量500台的LFA的亲密接触。

开发LFA的想法始于2000年,LFA之父棚桥晴彦召集了包括首席试车手成濑弘在内的一帮群顶尖的工程团队,秘密展开了被称为“Lexus Future Advance”的项目研发计划。与IS F相同,雷克萨斯还是找来了雅马哈帮忙打造一款能够彰显性能的V10发动机,按照棚桥晴彦的构想,新车将搭载轻量化的铝制车架。

虽然过程中有很多不顺,但在2005年LF-A概念车首次亮相,并且获得了一致认可。但在它的“父亲”眼中,其还是不够完美,特别是在车架方面,铝制车架对于一款超级跑车来说还是有些重,在成濑弘的建议下,棚桥晴彦团队决定推倒重来,为新车换用全新材质的单体壳车架,其采用65%碳纤维增强材料与35%铝材打造而成,坚固之余重量更轻。

2010年,量产版的雷克萨斯LFA终于上市,除了消魂的外形设计外,那台手工搭载的1LR-GUE V10发动机也带来了消魂的声浪。特别是在加速过程中,那股迷人的声浪真的可以说是LFA最为消魂的特点之一。

与其他超级跑车惯采用中置或后置发动机不同,它的发动机依旧位于车头部分,但由于其体积较大所以当你打开发动机盖时,你会发现它基本都位于车辆的前轴上,而这也就使得雷克萨斯LFA达成了前中置布局。

配合着序列式自动变速器,雷克萨斯LFA开启了自己的传奇生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很多超级跑车都开始使用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我承认在换挡舒适性方面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确实要好于序列式自动变速器,但对于一款超级跑车而言,谁会更多在乎它的换挡舒适性,要的就是那种最原始的撞击感,犹如有人在身后踹一脚的感觉。

雷克萨斯LFA之所以被如此向往除了其超凡的性能外,还有一点就是其全球限量500台。此次我们感受到的这四台雷克萨斯LFA虽然有着底盘编号,但它们并不属于哪500台之中,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们均属于当时研发过程中的第三阶段车型,也就是最接近量产版车型的试装车。即便如此,当我坐入其中时,内心也无比的激动。

虽然只是试乘,但我已足够满足,坐在车辆左侧的副驾驶席(感受车型为右舵车型),感受着在每一个弯角处它那良好的车辆性能。而耳边环绕着的V10发动机的声浪也是刺激驾驶者不断向前的动力之一,特别是当其以260公里/时以上的速度行驶在富士赛道的那条大直道上时,倒三角形尾排中所发出的声浪则更加悦耳。

虽然算上LFA,雷克萨斯旗下F品牌的车型目前在售的也仅有三款,但这三款都是实打实的狠角色,特别是对于那些一直认为雷克萨斯只能靠舒适打动人的消费者面前,这些“横货”完全可以让他们闭嘴。

还是文章开头我所说的,若不是因为你,我不会来到这里,不会欣赏着蓝天白云下的富士山,不会在世界著名的赛道上驾驶着一款又一款的高性能跑车驰骋,更无法聆听全球限量500台的顶级超跑所带来的悦耳声浪。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真实且纯粹的雷克萨斯F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