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竞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竞瑞 掀背造型是最大亮点

2016年10月18日 07: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东风本田在家用车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视,旗下思域思铂睿、CR-V、XR-V等覆盖了多个级别的轿车、SUV车型,不俗的销量也表明其出色的群众认可度。此次,又一款力作——竞瑞以年轻、动感的面貌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本田哥瑞

说到竞瑞,我们不得不提到东风本田在去年推出的另一款家用轿车——哥瑞。作为一款脱胎于飞度,而定位介于飞度与思域之间的紧凑级三厢轿车,被打上了“经济实用”的标签。竞瑞则是基于哥瑞打造而来的两厢掀背版本,相对哥瑞更年轻、更运动、更时尚,在如今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也是少有的能让人第一眼就颇有好感的车型。

其实早在全新思域推出的时候,一如既往的运动定位就让不少年轻用户纷纷出手。但不得不说,目前思域的售价还是稍稍偏高,三厢的造型也不如海外的两厢版来得彻底。在第一眼看到竞瑞的时候,相似的家族式设计在外观上就很容易抓住年轻人的心,两厢掀背车的造型比目前国产思域在运动感上来得更加彻底。

虽说竞瑞是基于哥瑞设计的,但除了其两厢掀背车的造型,在细节上也有很多差异。采用黑色烤漆处理的倒梯形前格栅尺寸更大,向下贯穿了前保险杠,“大嘴”式的设计、更夸张的U型镀铬饰条强化了视觉冲击感。前保险杠、雾灯格栅等处的线条也更犀利。

从侧面来看,车顶的线条要比哥瑞更向后延伸,掀背式的造型更运动,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座舱空间。一般同款轿车的两厢版本要比三厢版本略短,而竞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05×1489(手动挡车型高1477)毫米,车身长度甚至比哥瑞更长,轴距则同为2600毫米。

车尾要比哥瑞漂亮得多,与思域非常相近的C型尾灯以及贯穿式的刹车灯带设计不仅更动感,出色的警示效果也值得肯定。尾杠比哥瑞更有层次感,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更夸张,配合C型镀铬条的装饰,与尾灯也形成了上下呼应的美感。

风火轮造型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双色涂装和抛光处理,很漂亮。竞瑞全系标配动感尾翼,进一步提升了在美观度、行驶稳定性等方面的表现。或许是之前思域TYPE-R车型有些先入为主吧,总觉得竞瑞的尾翼在尺寸和样式上有些保守,让整体的运动感有些打折。

来到车内,几乎完全照搬了同门哥瑞的设计,只是黑色皮质座椅、车门上的皮质扶手等采用了金色缝线,美观度略有提升。同时,为了迎合新车更年轻、更运动的定位,仪表也改为双环式设计,虽然没有炮筒式仪表那么给力,但也比哥瑞上的三环式设计看上去更搭调。

配置方面,增加了盲点显示系统。其实就是在右侧外后视镜下方安装了一枚摄像头,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在中控屏显示车轮右侧后方的影像,降低了右侧盲区可能对行驶造成的危险。不过摄像头的外罩太大了,影响美观,而其成像效果并不理想,清晰度还是比较差的,跟目前后装市场的产品相比有很大差距。

竞瑞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与哥瑞并无差异,只是车底中置油箱的设计为后座下方争取到了不小的储物空间,行李厢的空间也更大。尾厢双层储物的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后超大的装载空间都是其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竞瑞
竞瑞
指导价:8.99-12.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2.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