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试驾东南DX7 前驱车照样玩转冰面

2017年02月22日 03: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我这一年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都在东北、内蒙等地进行冰雪试驾,大多数车型的试驾都被安排在了江面或者湖面上,比如这次,我们在黑河的卧龙湖面上对东南DX7进行了全面的冰雪试驾。

冰雪试驾不仅能体现出这台车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之下的表现,更能映射出这台车在普通环境下的应急反应,电子系统的介入速度、车辆指向性等等,这些性能在普通温度环境下遇到湿滑路段也有重要的作用,所以一个冰雪试驾就可以完全的将这些东西表现出来。

我们将通过三个项目对这台车进行体验,分别是高速圆形赛道、综合操控赛道和高速绕桩体验。大家都知道冰面上覆盖着的积雪会比纯冰面有更好的摩擦力,不过雪被磨没了的地方就会藏着暗冰,巨滑无比,而且没有预兆,如果没有提前收油就会发生滑动,ESC在这个时候会产生巨大的作用帮助驾驶者修正车身,如果您的车不带电子稳定系统,那就真的不建议在冰雪地带驾驶了。

说的容易,做起来难,慢慢开容易,开快了还容易吗?NO!

第一关:高速圆形赛道

我们将车开上一个直径为300米的圆形赛道,看似简单无比的项目却有很多驾驶的门道,想要快速完成一个整圈的话,你要时刻保证车轮不能转向过多造成打滑,也不能猛踩油门和刹车,将动作变慢是最好的驾驶方式,油门刹车方向都慢慢的动,当然如果出现了侧滑需要反打方向的话也不能动作太慢了,一下就得反打到位才能重获抓地力。

在冰面行驶切忌大脚踩油门,有的时候多收几次油门会更快的通过,当你不知道前面路况的时候就把车速降下来,平稳而快速的通过总比打滑再修正更有效率,ESC在打滑的时候会帮你纠正方向,这样在正常驾驶时会对驾驶者有比较大的帮助,不过在赛道里就会大大影响通过速度,从而影响成绩。

第二关:综合操控赛道

刚刚说到了踩油门,冰雪地带起步真不能猛踩油门,就算一脚踩到底车也不会窜出去,油门给大了反而会因车轮的快速打滑而影响加速,我们可以选择1挡缓踩油门,或者2挡起步,两种模式都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的控制起步姿态,对车本身也算是一种保护。

在赛道里如果你发现自己滑出去了,其实最好的办法是继续踩油门反打方向,而不是盲目的踩刹车,踩了刹车只能让车子继续往外甩,到了一定的速度范围内才会停下来或者修正方向,保持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更容易直接的将车辆控制住。

别看DX7配备了一个5前速的自动变速箱,开起来一点儿也不笨,换挡逻辑十分清晰,深踩油门的时候会延迟换挡,这在赛道驾驶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关:高速绕桩体验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我们在拿到试驾车后一般都会做个绕桩测试,看看车辆的极限状况是什么样子,不过冰雪路面上的绕桩可不是看极限,而是看在轮胎达到极限之前,车身的稳定性是怎样的,车尾的循迹性怎样,车身有没有明显的晃动。

结语:从这三项任务来看,这台前驱车在应对冰雪路面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加速、制动不跑偏,躲避障碍也得心应手,底盘调校的又那么的坚实,一台1.5T+5AT的紧凑型SUV,顶配13万余的价格,你还要啥自行车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