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Jeep大切诺基 实力为自由做背书

2017年03月30日 07:1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We don’t make Jeep. You do.”坐落在底特律奥本山克莱斯勒大道1000号的FCA大厦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自从1941年,威利斯•奥夫兰多从美国军方获得了大批生产Jeep的订单开始,Jeep便开始其传奇的品牌生涯,也奠定了其品牌核心价值——自由。彼时,靠征服敌军获得自由;此时,靠征服自然享受自由。

作为Jeep的旗舰SUV,大切诺基自然要完美的传递其品牌价值。在现代社会,城市道路的驾驶表现已经不能难倒像大切这种级别的豪华SUV了,城市之外的越野路才是大切一显身手,彰显其独特魅力的舞台。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刚刚上市不久的2017款大切诺基3.6升旗舰尊耀版(顶配版),我更喜欢亲切的称之为大切Summit,官方指导售价77.99万。而且,本次上市的车型中,还新增了Tailhawk版车型,其越野性能更强,并搭载了3.0T柴油发动机。

2017款 Jeep大切诺基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3.0L 舒享导航版 57.99
3.0TD 舒享导航版 59.99
3.0L 精英导航版 60.99
3.6L 精英导航版 64.99
3.6L 豪华导航版 70.99
3.0TD 高性能四驱版(Trailhawk) 70.99
3.6L 旗舰尊耀版 77.99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改款车型,除了Trailhawk版属于引入的全新车型之外,其它车型的变化其实并不明显,主要是一些细节上的升级。此前,凤凰汽车已经对新款大切进行了静态实拍,本次着重介绍一下驾驶感受。


相关阅读:新车图解:Jeep大切诺基 豪华再提升


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6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简直是一股清流,毕竟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多了,对于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人来说,可选择的余地已经不多了。

除了Trailhawk版,新款大切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均为自然吸气V6发动机,排量分别为3.0升和3.6升,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和2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47牛米。在如今竞品车型均已涡轮增压化,且多数车型的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均超过300马力和400牛米的情况下,大切的动力水平并不占优势。不过,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大切的动力水平已经非常充沛了,即便是高速超车,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完美的匹配,更是令超车动作一气呵成。

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大切不仅油箱容积比较大,而且只需要加92号的汽油就可以。

如果希望超车再快一些,可以按下Sport按钮,这时大切可以察觉到驾驶员的任何细微动作,并作出相应反应,油门更灵敏,转向也会更重一些,发动机的转速也更高一些,不会的低于2200转/分。

这种状态下超车,本应很流畅。但如果你忘记了打转向灯,新增的车道保持功能会在车辆变线的时候,对方向盘试驾反向阻力。所以,变线要记得打转向灯。

除了Sport模式,你还可以在Eco和普通模式之间切换,不同的模式,会带来不同的油门灵敏度,不同的转向阻尼和发动机转速。

大切的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还配有横向稳定杆。这样的悬架更有利于轮胎的抓地性和道路循迹性,过弯儿时的车身侧倾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试驾过程中,在城市道路中的细碎颠簸路面行驶时,大切的悬架可以将这些细小的震动很好的过滤掉。另外,大切应对一些地面的隆起也没问题,坐在车内并不会感到很明显的颠簸。不过在车速稍快一些的状态下过减速带的话,震感就比较明显了。在高速公路上巡航的时候,车辆丝毫没有发飘的感觉。

大切还配备了动态适应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根据当前车辆的状态自动调节悬架高度。比如,按下泊车按钮,大切的离地间隙为165毫米,方便上下车;按下Sport按钮,底盘高度相比于普通模式降低15毫米,以此来提升车身的动态表现。

另外,大切还配备了领先的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面对不同的地形路况,只需要将旋钮调整至合适的模式下,大切的悬架会自动调整高度,至于扭矩放大,前后轴扭矩分配和锁止,以及限滑制动等统统交给大切自行实现就好了,你只需要双手握好方向盘,仔细观察路况,稳住油门,征服眼前的道路,带着车里的家人去享受征服后的自由。

对于车内的家人来说,Laguna高级真皮座椅可以让他们拥有更细腻的肌肤触感,全景天窗可以享受更多的阳光,哈曼卡顿的音响可以享受更动听的音乐等等。

如果对于越野性能有更高的要求,大切Trailhawk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在拥有大切的宽敞空间和豪华配置的同时,还拥有更强的越野能力,Trail Rated评级能力在Jeep旗下众多车型中名列前茅。

关于Trail Rated评级系统,可以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美国试驾16款Jeep大切诺基 自由的哲学


对于驾驶大切的人来说,大切已经不仅仅是一辆日常通勤的交通工具了,它更像是生活中的靠谱伙伴,帮助你和家人,去征服越野道路,去享受大自然。一步一步向前,除了接近自由,还拓宽了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