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荣威ei6 绿色出行的新选择

2017年05月12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终于,我在接连试驾过多款SUV之后,迎来了一台轿车,听我说这话的口气也能看出,其实我对SUV并不怎么感冒,当然了,那种有大梁又能带我攀山越岭的纯种越野车除外。扯远了,咱们说正事儿,今天试驾的这台轿车也并没有采用常规动力,而是一台搭载了混动技术的荣威ei6,它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如何?我们一同来试试看。

在我试驾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荣威ei6进行了十分详尽的静态解析,所以这篇文章的重点会集中在动态体验上面,想要了解静态内容的同学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那么咱们闲话少说,下面就来试试荣威ei6的动态表现到底如何?荣威ei6搭载的动力系统集成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DU智能电驱变速器,从厂商给出的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在理论上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8千瓦,综合最大扭矩可以达到622牛·米,而且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3公里,这其实也就意味着,除了日常驾驶时的动力十分够用以外,如果公司和家的单程距离不超过25公里,你甚至可以把它单纯的当做一台电动车,而且依据实际的使用情况,完全可以做到一天一充,这无疑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当然在享受新能源政策的地区,不仅有补贴,而且也不用为限行苦恼。

就驾驶层面来讲,荣威ei6依旧沿袭了荣威eRX5出色的行驶质感,电动机和发动机的优势互补,尽可能多的使用电力,当然车辆也会依照你的意图准确快速的选择动力的组合,智能的调节发动机和电动机的介入时机,在保证低油耗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满足驾驶者的需求。

荣威ei6依旧拥有3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经济、Normal正常以及Sport运动,三种不同的模式也表现出了三种完全不同的性格。Eco模式下,车辆会尽可能多的使用电力,甚至在7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以下均可以使用纯电力来驱动,尽量不让发动机介入,此时油门的响应也会变得迟缓一些,车辆整体的动态响应也会温顺不少。而在Normal正常模式下,车辆整体也会表现的更加均衡,没有Eco模式那么温柔也不会像Sport运动模式那么激进,一切都按部就班,最大幅度的提升车辆的综合油电效率,这也是大家日常最会使用到的模式。Sport运动模式下,车辆整体的动态响应会更积极一些,包括油门的灵敏度、发动机介入的时机等等,甚至在急加速的过程中,整体的表现也更不修边幅,偶尔用一下感觉还是不错的。

除了3种运动模式,还有3种不同力度的动能回收模式,1的力度最轻微,几乎无法察觉;而3的力度最大,只要松开油门就会感觉到较为明显的拖拽感;2的力度最为适中,在经过若干尝试后,推荐大家日常使用,不仅能够比1回收更多的电能,也不会像3那样带来不够顺畅的驾驶体验。

最后一个拨片按钮是选择电量管理模式的,不过这三种模式只能在Normal模式下进行切换,智能充电模式应该是大家常会用到的模式,会由计算机根据此时的车辆、路况以及驾驶员的状态智能的对电池进行电源管理;强制充电模式很好理解,就是发动机会持续运转为蓄电池充电;最后一个模式是电量保持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系统会保持当前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备在堵车、地库等更适宜纯电驾驶的模式下再进行使用。

所以综合以上模式,大家可以在驾驶的过程中拥有极高的自由度,按照个人的驾驶习惯或是当前的路况灵活的选择,虽然看上去稍微有一些复杂,但是却拥有极高的灵活性。

在转向上,ei6的方向手感适中,同时也没有多余的旷量,在城市或者高速路段驾驶都没什么不适应的。悬挂的调教也因动力系统的改变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整体的表现比较适中,适合家庭用户。

在试驾荣威ei6之前,我已经驾驶过荣威eRX5,当时eRX5的表现远远地超出了我的预期,十分平顺舒适,或者可以说是当时最值得购买的荣威车型。那么这次来驾驶同样模式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说之前的那种感觉还在,虽说在定位上ei6肯定要比eRX5稍低,但是使用层面的差别并不大,依旧可以顺畅实惠的将你从A点送达B点。

我想,随着国家对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一定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街小巷,也许谁能抓住这个市场,谁就能成为新汽车市场的赢家,无论怎样,荣威确实已经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