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众途昂X让你欢喜让你忧 V6发动机满足虚荣心

2019年05月13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 怀念过去已经渐渐是我这个年近30岁90后的常事,看着现实生活里的无奈,总不自觉回忆曾经美好的青葱岁月;记得小时候家里买车,虽然不知道什么叫驾驶感受和体验,但肯定知道发动机气缸数越多肯定就越好,所以那时候总把我们家那辆CR-V当成一个买菜车,就是开开就好,可一看见我干娘的那辆搭载着4.3升V8发动机的第三代LS 430(车型代号XF30),就不自觉的往前凑!

再看现在这个2.0T四缸机就已经是大排量的年代,虽然内心里充满着些许的无奈,但毕竟是时代的需要,俗话说得好:“只有去适应这个社会,才能得到生存和发展”,况且现在那些众2.0T们的实际表现也不差。

就在连我们汽车从业人员都已经习惯了2.0T四缸机是主流的时候,突然上汽大众在前两年冒出了一个搭载2.5T V6发动机的途昂,这就好像雨后逢甘露一般的沁人心脾,可无奈这台V6机器还是高端的产物,后面试驾的也都大多为主销的2.0T车型,这就好像总有个事一样,在心里落不下;还好,当这次试驾了即将在5月28日上市的途昂X后,算是了结了我的那个2.5T V6梦了!

途昂X和途昂所用的动力系统一样,都是2.0T和2.5T V6的发动机,这次试驾的2.5T V6发动机参数表现很让人惊喜,它的最大功率为22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搭配着7挡湿式DSG变速器,特别是在挡把上V6字样看着让人真激动,车上配有4MOTION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不到7秒。

排量大了、气缸数量多了,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加速顺畅了,动力储配明显的充足了;由于途昂和途昂X的体型差不多,在之前试驾搭载2.0T的途昂时,明显感觉车辆在加速后半段时的感觉有些疲软,伴随着四个气缸尽最大能力的咆哮,你会很清醒的意识到,2.0T还是放在它身上,还是代步就好!

而这台2.5T V6的发动机完全不同,6缸机那种天然的顺畅加速感,感觉踩下油门踏板以后,车行驶在道路上就像涂了润滑油一直往前,更没有顿挫感所带来摩擦感的生硬,柔顺的体验简直太美妙;美好的账面数据也是带来了充足的动力储配,就算在普通模式下,车辆行驶在车流里,不会显得过度的疲软,虽然还无法达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境界,但有成为马路一霸的潜质;变速器和这台六缸发动机的配合也要比四缸车更加顺畅,低速闯动几乎完全不可见,正常模式下它不会频繁降挡。

毕竟在大街上行驶,还是要以安全为主,更不可能让你整天开着运动模式到处花枝招展,可总感觉车上好像是憋着口气,撒不出来;当找到一个没人的直道,调整到运动模式后,你就真绝对什么叫一分钱一分货,花什么钱干什么事了;这车的体型本来就不小,长宽高的尺寸在4905×1989×1789毫米,轴距也在2980毫米,就算不到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目前看也就那么回事,但是途昂X的体量在这,加上很高的视野,当全油门加速时,感觉自己就像开着航母在街上横冲直撞,此时内心波澜还是稍微有一些的!

 不同于以往的大众车型的转向,途昂X的转向更加轻柔,感觉更像是驾驶一辆美式皮卡,开起来会很轻松;当然如此的设定也会导致它的路感稍有些损失,可考虑到它的尺寸,那种指向性很强的感觉好像也不适用在它的身上,开着它舒服、随意才是个根本。

DCC只适应悬挂在2.5T V6车型上是肯定得配的,虽然原本的钱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舒适性方面已经表现的很不错,但是面对一款售价50万+的合资上汽大众来说,只有更舒适;这样的好处就是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时,能把路面带给车身的冲击尽量简化到最小,来获取更高的舒适性和通过性。

途昂的定位是一款7座SUV,而途昂X的定位则是一款带有Coupe风格的5座SUV,其实就是在原有途昂不考虑第三排乘坐空间的问题上,更好的把途昂X的车身进行优化,让它变得更年轻些;这就让新车的整体样子与途昂差不多,不同的就是它采用了溜背的车身造型,在D柱的位置上,做了一个明显下滑的处理。

车头部分针对中网格栅的样式有所调整,并且前大灯的面积也有所缩小,内部日间行车灯变成了双“L”形,视觉上比途昂更具运动感。保险杠两侧的前雾灯被取消,大嘴式下格栅内还加入了银色饰条;车尾方面,尾灯的面积同样进一步减小,下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依然是非常熟悉的典型大众家族式设计,但新车针对一些细节有所调整,突显其独特的身份。例如,与标准版途昂相比,途昂X使用了更具力量感的方向盘,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在该级别车型中也比较常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空调控制区域很有新意,采用了触控式面板替代最常见的实体按键旋钮。


总结:2.5T V6的发动机其实是我对途昂X最值得期待的地方,毕竟在国内现在3缸机都快变成主流了;但是缺点就是它还是太贵,50万+的价格注定让消费者还是选价格更便宜的2.0T车型;当然了,像这种硬汉的外表大个儿车型一般也会受人的关注,可前提是它怎么和途昂之间不冲突,这关键还得看5月28日上市以后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