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东风风行也玩起了加长,这些地方你需要了解

2019年05月15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号脉,讲究的是一个准字,号中国人的脉,那非得中国人不可。

从BBA刮起的那阵加长风潮来看,来自沈阳、长春、北京的那些精英工程师们有着对国内市场的精确把握,国内消费者一片叫好,就连时差达到黑白颠倒的那片最成熟市场里的美国人,都在羡慕我们有着加长的各大车型。

一台定位亲民、空间感人、能干活能出力的7座SUV,挂上个L的名号,绝对是值得关注一波的。买不买咱另说,看看,总是有必要的。

东风风行T5L,挂了个L,直接从紧凑级升为了中级SUV(4780/1872/1760/2753mm),7座布局(2+3+2),三种动力版本:1.5T+CVT、1.8T+MT、1.6T+DCT,乍一看,选择面还是很广的。本次试驾的是1.6T+DCT版本,简单概括:

1、外观大气,内饰设计讨喜,拼色也让人乐于接受。方向盘略大,且不能前后调节,难以找到舒适的驾驶坐姿;

2、动力匹配丰富,可选余地大。不过相比此次试驾的1.6T版本,我认为另外二者会更适合消费者选择;(下文的试驾部分解释)

3、空间较大,但仍受限于第三排,难以摆脱“假七座”的尴尬。

正在加载中...

综合已经上市的新车价格8.99-14.99万元来看,显然用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去拥有一台较大尺寸、能临时全家出行的SUV,是划算的,不用太去纠结于顶配的价格差距,就像前面我说的,1.5T+CVT版本显然才是居家的最适搭配,而1.8T手动版本,则更适合兼具出力与驾驶感受的综合。

说回我们这次的1.6T版本,204马力的储备在账面数据上讲其实是惊到我的,毕竟现在多数的2.0T低功率版本,也不过180马力左右,这样的高功率输出,搭配DCT变速器,我以为这台车的加速会很惊人。

事实证明,恰恰相反。

为了让双离合变速器的顿挫问题得到彻底根治,T5L的调教索性来了个极端到底——这台DCT被调教的极度迟钝,舒适性的问题倒是解决了,不过动力输出成了不小的问题,油门到底后发动机也是光吼不走,手动控制挡位也不能让问题得到改善。

总之,相对低配版本较高的价格差距也好,不尽如人意的动力表现也罢,高配的1.6T车型不值得推荐。

前面提到的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也会让驾驶坐姿需要适应,相对较大的方向盘需要有一些“端着”的姿势去控制。

当然它并不是所有方面都会让我们不够满意,起码在舒适性方面,风行T5L是下了一番功夫的。独立后悬被调教的足够软,虽然牺牲了韧性和支撑,但这二者在这台车上是可以作为被舍弃的属性的,那么更软的悬架带来的坑坎路况的舒适性,则是显而易见的。

而通过刻意的去协调二三排空间,这两排都是可以派上用场的,不过笔者作为空间示范者去体验第三排时,两只脚都会被第二排座椅的机械结构绊住,没有地方放脚,并且整个第三排的座椅也比较低,种种因素相加让整个第三排逃不开“假七座”的尴尬。

它只能被用作临时救急,且用于中小身材乘客。

或许我们也并不该对它有太过苛刻的要求,毕竟这只是一台十万元左右,主打亲民实用,偶尔可以多功能性一些的SUV,如果抱着这个心态,那我们应该会对它多一些好感。

比较大气的外观和拼色内饰此时就会作为加分项了,顶配的整体配置水平足够高,当然如果我们对比参考配置表去考虑性价比的话,那1.5T这款作为全系的中配车型其实已经有了不错的配置基础。

多数配置集中在了无钥匙系统、胎压监测等实用性配置,而到了我们这台顶配车型上,或许ADAS系统、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等都是可以为了性价比而作为牺牲去进行取舍的。

另外我们可以对这台车放心的是,它的官方质保为8年/16万公里,相当长的质保时间了,相比市场上面主流的3年/10万公里,我相信东风风行给出这样的质保是有底气的。T5L的产品品质也可以间接的让我们放心。

结语:总的来看,东风风行T5L的这款1.6T+DCT的试驾车并没有给我们什么很好的表现,相对全系看较高的售价也势必会成为它的绊脚石。

不过,并不代表我认为这款车是失败的,恰恰相反,我对它的1.8T手动版和1.5T+CVT版本都有着一定的兴趣和期望,这两个版本也恰恰是我们的消费者最去关心、最走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T5
T5
指导价:6.89-12.3万元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12.3
紧凑型SUV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