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导:下半年有信心吗?新风行T5:您放心,这波稳了

2019年08月06日 07:2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SUV市场依然是车市的红海”,东风柳汽的高管在媒体沟通会上向我们表达了企业对于对风行新T5的信心。

行至2019年,东风风行目前已发展至3.0时代,其产品规划的主要方向就是以SUV车型为主。显然,具有大空间、多功能性、高性价比的新风行T5不光在消费者心中占据有一席之地,在厂商眼中更是十分重视。

此次接触到这款面向三到六线城市量身打造的自主SUV,的确给到了我们很多惊喜,不得不赞叹柳汽对于成本控制的技巧,在此我可以先捋一捋这几个点,结合它们,您再评价这样一款定价7-9万元级别的SUV是否有些惊人:

1、动力总成一击即中,低配1.6L+5MT/高配1.5T+6AT(6AT可以说是这个级别成本最高的变速器选择);

2、长达2720mm轴距,主打大空间;

3、顶配12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触控大屏,智能语音系统、Autohold、无钥匙系统、车内氛围灯统统都有;

4、后轮独立悬架;

5、液压挺杆、隔音棉等细节毫不落空;

6、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

正在加载中...

如果说液晶仪表、触控大屏是现在主流的,不能落后的必选项的话,那6AT、后独悬绝对可以说是多数厂商动小心思的地方,毕竟省下来更多的成本,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利润空间。

这点行业规则,出身于全国汽车工业大城的柳汽自然再清楚不过。

按照他们的规划,目前我国一到二线市场急剧萎缩,而三到六线市场则趋势向好,东风风行正是要抓住这样的机遇,回归本源,以“经济、大空间”满足三到六线市场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打造“空间”亮点,也的确是东风风行最擅长的领域。

新风行T5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2720mm。得益于方正的车身比例,车内具有非常实用的空间。应急时,座椅可以完全放倒,临时充当货运能手。正常状态下,我们也能有着515-1560L的行李厢空间。

足够了。

倒是较为沉重的行李厢尾门,我们还是认为可以适当的有所优化,对于这台多功能性很强的SUV来说,整个尾门多数时候是不很干净的,较为费力的关闭往往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弄脏手掌的更大面积。

这在天公并未作美的柳州几日更为明显。

在智能化方面,新风行T5搭载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据透露,今年,第二代系统将会在九月份投放市场,这一代产品的硬件全线升级,全新CPU、GPU的引入能够带来更大内存,安卓原生版本、包括应用的垂直整合也会升级,用户体验会有很大的改善。

相比于这款1.5T+6AT的动力总成,我反倒是更看好1.6L+5MT的组合,一来更经济的价格将让这款车的竞争力呈指数上升,二来在很多并不拥堵的三到六线城市,我们也并不太至于被堵车困扰,那用起来顺手、更有沟通感的手动挡,将能让这台SUV在偶尔也能取悦一下我们。

方向是比较重的倾向,再加上尺寸也偏大,转向、掉头都不太顺手,让我们下意识地想要两只手握方向盘,并且,仅能上下调节让我多数时候都感觉驾姿并不舒服。

对于它只有两项方向盘调节的设定,我要持建议态度,毕竟四项调节算是个比较基础、每天都会在驾驶者手边的配置,这个成本不应该节约。

还是要强调一下它的后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中,独立悬架一定是一个非常占成本的选项,结构较非独悬复杂、会占用较多物理结构空间等因素我们都在此不谈,仅就成本角度讲,用上后独悬的诚意不言自明。

总结:至少在我看来,新风行T5在大方向是亮点颇多的,它会有一些每个人主观方面的需求建议,也会有一些配置方面的照顾不周。但瑕不掩瑜,它在这个市场中的产品力、诚意、性价比,我认为都是排在前列的。

发家于全国汽车工业大城的柳汽在三到六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方面拿捏得非常精准,而身处一个稍显“见过世面”的职业中,我们也会同时更多、更深刻的感受到“万事没有最佳,只有各自的最合理”这种客观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T5
T5
指导价:6.89-12.3万元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12.3
紧凑型SUV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