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INSPIR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还是运动? 试驾广汽本田型格e:HEV

2022年09月30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INTEGRA,相信许多本田粉儿们都不陌生了,它曾经代表着那个时代的个性和热血。而今,为了传承经典,延续情怀,广汽本田用这个时代的方式将其复活——这,便是今天的主角型格e:HEV。那么这辆混动版型格是否还能再创当年的辉煌呢?

能成为那个时代的个性和热血的代表,开起来一定要很有激情,型格e:HEV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还能有当年的动力表现吗?

答案是肯定的。这台型格e:HEV车型上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相比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新一代混动系统由双电机和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并且针对发动机热效率进行了优化,同时智能动力单元IPU不仅更加集成,电池还进行了优化扩容。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发动机最大扭矩18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15N·m。

开起来之后,给人的第一感受是平顺而轻快。在标准模式下,型格e:HEV的中低速状态表现和纯电车十分的接近,油门响应迅速,干脆;同时,它又有着油车一般的线性感,不至于像纯电车那样让人眩晕。这一点对于城市里的日常通勤来说十分友好——但这,绝不是它真正的样子。

想看它真正的样子,不妨切换至运动模式,当你深几脚油门后,便会立马发现型格e:HEV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动力!特别是前段加速的动力响应,随着脚掌发力,车身就开始加速,没有丝毫突兀,而是根据油门踩踏的深浅均匀、线性,悄无声息地释放扭矩。让人充分的享受那种随心所欲、人车一体的感觉。

而在底盘调教方面,型格e:HEV底盘质感相比燃油版型格重心降低了10mm,显得更沉稳、厚重。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比一般的家用车也要更硬朗些,路面的信息反馈较为清晰,在过弯道时的支撑性也会更好。另外,型格e:HEV的转向手感比较适中,指向精准,总之,它符合了一台运动型车该有的所有调性。

NVH控制也是型格e:HEV一大亮点。相比上一代i-MMD系统,第四代i-MMD在ECO或舒适模式下,发动机仅剩部分高频噪音传递到车厢内,而且并不会让人感到烦躁。这得益于型格e:HEV换装的新研发2.0L发动机,采用发泡隔音垫结构的NV改良技术,大幅提高发动机静谧性,甚至达到雅阁发动机同等静音性。

最后说一下油耗。本田的混动系统在油耗方面一直有着深厚的功力,而型格e:HEV的车身高度只有1415mm,搭载的更是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所以它在WLTC标准测试下的油耗值仅为4.39L/100km。

在实际驾驶感受上,这辆型格e:HEV可谓是可甜可咸,而在外观设计上,它基本沿用了型格燃油版的造型设计,尺寸也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只是在车身上加入了专属e:HEV标识以及蓝底Honda车标,并换装上了18英寸五辐式轮毂和银色外后视镜,看上去更具有动感气息。另外,型格e:HEV还新增加了独有的天澈蓝,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爽。

内饰方面,型格e:HEV整体同样延续了燃油版型格车型的内饰设计,实际看起来也是质感和科技感都不错。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蜂窝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不同的是新车换装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比之前的机械挡杆要显得精致许多,操作的便利性也不错,只是我个人不大习惯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BOSE音响、ASC主动声音控制,在运动模式状态下,A柱上的两个扬声器会模仿燃油车的发动机声浪,此时仪表盘左侧的功率表会进行联动,甚至能模拟出传统变速箱换挡时指针来回摆动的效果,声浪也能听出断油换挡、以及发动机高低转数的不同。虽然是模拟的,但听起来依然激情十足。

写在最后:混动?还是运动?似乎无论是作为混动车型,还是一款运动车型,都挑不出什么太大毛病——高颜值、内饰质感也不错,加上配置丰富,该有的功能都有,动力更是比燃油车型还要激进和好开、同时油耗表现也做得不错,它几乎满足了现在年轻人对车的所有要求了,那么接下来,就是看价格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INSPIRE
INSPIRE
指导价:17.99-25.5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5.59
中型车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