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化城市SUV基因,试驾全新一代本田皓影

2022年12月09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国内的汽车圈中,本田品牌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大哥级别的存在,自1999年进入国内后与广汽和东风集团合作,推出了多款热门车型,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中有着良好的销量和口碑。而在国内SUV车型大火的背景下,本田将自己的全球热门车型CR-V引入国内市场,取得非常大的成功,而就在前不久东风本田CR-V迎来了全新的换代升级,而作为其姊妹车型的广汽本田皓影自然也不甘落后。就在前不久,我们也不负期待的迎来了全新一代皓影的首次试驾。

广汽本田皓影相信大家也非常熟悉,它的定位是一台大空间中型SUV车型,继承了本田运动、舒适与多功能城市SUV的基因,是一台涵盖了燃油、混动力系统的车型。而这次全新一台皓影在保留了前作优良品质的同时,对外观、内饰以及智驾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并提供了新的颜色以及七座版车型。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 外观变得更加精致

广汽本田皓影诞生于2019年,在当时被赋予了本田最美SUV车型的称号,但时间已经来到2022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对于美的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全新一代皓影在外观整体线条上其实与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依旧是哪个尺寸适中富有亲和力的城市SUV形象。但车头和车尾以及车身尺寸的变化,又让我们绝的这台车比以前更精致了,如果用拟人去比喻的话,全新一代皓影更像是一个精神小伙有模样还有内涵。

全新一代皓影看的见的最大变化就是车头,相比老款粗狂的前脸造型,新款前脸变的更加时尚帅气,原来那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消失了,上下双层设计更加突出层次感,整体的看上去也更加扁平化。

全LED大灯组外观设计也更加修长,灯腔内部的结构也发生了改变。试驾车型在大灯功能上支持自动开闭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尾灯造型变得更加平直,现款D柱上的灯组被取消,整体也呈现出规整不杂乱的设计造型。

全新一代皓影的采用了低趴设计语言,视觉上比现款更加低矮。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型),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与同级SUV车型对比有明显优势。也许是车身尺寸的增加,这次新车还增加了七座版本。侧裙的黑色饰条从车头保险杠开始延伸至车尾细节我给满分。

全新一代皓影提供雾光森林、星空蓝、极夜流银、威尼斯蓝、星月白、极速绯红六种颜色,其中雾光森林车漆首次在全新一代皓影车型上出现,呈现出高档与硬派相结合的城市SUV风范。

新增颜色:雾光森林车漆

全新一代皓影的车尾变化除了LED灯组造型以外,下保险杠和排气位置也进行重新的设计。排气罩和后保险杠进行了整合,体现出很好的一体性观感。本次试驾的为240顶配车型,并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

轮毂采用了双色铝合金花瓣型轮毂,走的也是时尚路线,并提供了17/18/19三种规格。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了来自米其林的运动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R19,配合宽大的车身尺寸,比例适中也不会显得小。

采用家族化内饰风格 高档感十足

全新一代皓影的内饰采用了与家族化设计,做工和用料上也符合这台城市SUV车型的定位,真的很本田。相比现款车型来说,独立出来的10.1英寸的显示屏在观感和科技感方面表现的很好。空调出风口实现了轻薄化设计,被隐藏在蜂巢型金属面板下方。

在这个触摸屏大行其道的年代,能提供实体按键的车型我个人都是比较喜欢的,因为可以准确的进行操控,可以避免误触和实现盲操。全新一代皓影的空调控制以及多媒体控制均提供了实体按键,并且操作的手感也很不错。

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内饰可以说有了一个全新的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尤其是副仪表台和挡杆位置的变化,再也不会让我觉得开这台车像是开一台MPV了。回归到常规位置的副仪表台上设计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驾驶模式选择、以及USB和12V电源接口,位置适当使用起来很顺手。

全新一代皓影的方向盘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平底D型设计,不过这并不影响其手感。在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一点确实很贴心,同时让我觉得本田这次真的变大方了。

全家人都会用的Honda CONNECT3.0 智导互联是本田对于智能车机系统的定义。全新一代皓影上的车载智能系统拥有平面化的UI设计,功能易懂不复杂。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以及AI智能语音控制。同时,支持智能互联以及手机投屏功能,来拓展其使用场景。

试驾的燃油版高配车型上配备了10英寸TFT液晶仪表,显示信息全面,观感上还说的过去。另外,这次全新一代皓影还提供了卡片钥匙,这个在更高级的车型上才会提供的配置,如今在这台家用SUV上也能实现。

关于配置层面,我这次体验的全新一代皓影高配版也十分的全面,如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ANC主动降噪、全景影像、OTA升级、HUD抬头显、全景天窗等一应俱全。这台车还提供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无论你坐在车内的哪个位置,都能体验到一场纯粹的音乐盛宴。

流媒体后视镜也出现在了试驾的高配车型上,增加了后视镜视角的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高级感。同时,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拥有前后摄像头的行车记录仪。省去了车主自行加装的麻烦。

舒适配置高 新增七座版车型

全新一代皓影的座椅集成了本田车型舒适的优良特性,宽大的前排座椅对于身材魁梧的用户来说依然友好。高配车型主驾驶提供了8向电动调节带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设计有一定的凹陷,能很好的贴合人体曲线,乘坐舒适性方面毋庸置疑。无论是五座还是七座车型的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并提供靠背角度调节。后排还提供了独立的出风口,平坦的中央地板对于后排中间乘客也十分的友好。

可以完全放平的座椅对于后备厢的装载表现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五座版车型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获得586L+41L的空间表现,而七座版车型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也可以获得478L的装载空间。在五口之家的满员出行的前提下,依旧能带下所有人的行李。

五座版车型

七座版车型

七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前后移动功能,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七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并没有提供独立的前后移动机构,而是需要将靠背上的翻折机构拉起后,使第二排座椅向前翘起一定角度,从而实现前后移动,这样的操作我个人认为有些不方便,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介意。

七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

七座版车型第三排座椅

本田的车型在空间方面始终MM(Man-Maximum, Machine-Minimum ,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念。在五座车型上拥有超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拥有超过了两拳的空间表现,而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一拳以上。

对于七座车型来说,加长了轴距和车身尺寸的全新一代皓影也能提供比较不错的第三排空间表现。体验者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中间位置,腿部留有一拳空间的情况下进入第三排,能看到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不会显得那么拥挤,对于日常应个急还是挺不错的。

七座版车型第三排坐姿

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

全新一代皓影在动力层面依旧搭载了1.5T DOH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技术升级的CVT无级变速箱,在动态驾驶部分展现出静谧平顺的表现。四驱版车型优化了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增加了后驱动力的使用范围,提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和稳定性。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一代皓影增加了全车摄像头的可视角度以及雷达的侦测范围,并将超声波雷达的数量增加到了5个。另外,除了保持原有的非常全面的L2级自动驾驶辅和主动安全功配置外,还新增了ALCA变道智驾、ACC Corner speed Asssist弯道智驾、LCCM变道后卫、FCTW穿行先知以及CMBS防撞智护,直接将全新一代皓影的主动安全配备拉满。

全新一代皓影配置了360°全景摄像头,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这能够大幅度降低因为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时,这台车还配备了盲区影像,但影像的分辨率有些过于“惊艳”了。

在年轻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也许会让一些喜欢激进驾驶的消费者失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的出力特性偏向平顺,在标准模式下不太容易找到兴奋点,整体的调教风格就是让你舒舒服服的开,加上CVT变速箱,这种平顺稳重的驾驶风格也被放大。

切换为运动模式时,发动机的怠速会稍稍提高一些,在你深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的响应会变快,起步初段要比标准模式好很多,但如果你继续深踩油门,CVT变速箱会发出些许的嘶吼。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会被拉到5000转左右才会升档,能体验出一些驾驶乐趣。

底盘和悬挂的表现是这台车的亮点,在过减速带时能感受觉到车辆很整,避震基本没有多余的弹跳,悬挂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不错,不会被传递到方向盘和油门踏板上,对于后座的乘客来说还是很友好的。转向偏沉在高速驾驶时也不会显得轻飘飘。

在快速路上我体验了一下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功能开启很方便系统反应的速度也让我满意。定好车速后,即便遇到加塞进来的车辆,系统也能合理的减速避让。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始终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位置,即便是稍有偏差也能及时纠正,并不会给人非常突兀的感觉。

全新一代皓影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在高速行车时确实能够有效的抑制车内的噪音。在100公里/小时行驶状态下,车内仅能听到些许的风噪,不影响前后排乘客的小声交谈。

全文总结: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新增的主被动安全以及整体表现均衡的驾驶感受,全新一代皓影在作为广汽本田的热销车型,这次用实际行动再次捍卫了其自身地位,同时也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了来自本田的舒适与多功能城市SUV基因的强大。新增的的七座版也让消费者能带上全家一起出行。据悉新车将在本月正式上市销售,关注全新一代皓影的朋友可以择机出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