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庸而不平庸 试驾全新一代本田皓影

2022年12月17日 09:2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本田皓影作为本田CR-V在广汽本田的姊妹车型,凭借其年轻化的设计,性能与舒适均衡的表现,中庸而不平庸,自上市以来也获得了不俗的销量。而随着海外CR-V车型的换代,本田皓影当然也要跟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都有着哪些亮点。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新款皓影相对于其姊妹车型CR-V来说,它前脸的设计更有层次感。进气口采用了上小下大的设计,并且有着向外扩张的扰流线条,看起来更加厚重,更有运动感。而相对于上代车型的大面积镀铬,它褪去了不少油腻,相对来说更加年轻化,科技感十足。

同时大灯也采用了贯穿式的LED,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感。

侧面设计上,全新一代皓影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91mm,轴距2700mm,与CR-V基本一致,轴距比上代增加40mm。侧后窗设计也没有上代显得那么运动,相对来说更加沉稳。

而在尾部的设计上,全新一代皓影没有走CR-V那种好似沃尔沃的极简风格,而是依然延续了现款的设计思路,采用了与尾窗同色的饰板以塑造一直整体感,线条相对来说更复杂,更有层次一些。总之它与CR-V相比,还是做到了足够的差异化,而并非简单的更换一个尾标。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设计,贯穿式的蜂窝出风口也频繁的出现于本田旗下新车。整体看上去非常简约明快。

仪表采用了10英寸纯彩色,UI设计非常简约,同时模拟仪表内部还支持不同信息的切换,同时高配车型还拥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车机系统采用了10.1英寸,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拥有出色的语音识别能力,同时也配有Carlife功能。

座椅方面,新款皓影总体偏软,腰部支撑不错,长时间驾驶也并不容易疲劳,舒适感表现也比较上乘。

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后排空间也显得十分充足,头部与腿部都十分宽裕。同时后排中部也十分平整,并排乘坐三人也更加舒适。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皓影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依旧保持了以往的特点,起步过程轻快灵活,但并没有那种非常窜的感觉。

而CVT变速器的特点,就是在于动力提升的过程十分线性,大脚油门下,转速会保持在高转区间,而没有明显的上下跳动。所以在动力的反馈表现相对平淡,但能够带给驾乘人员更多的舒适感。当你需要突然加速时,它可能会损失一些响应速度,但转速提升后,也依然能够感受到动力的持续,澎湃。

在底盘质感方面,全新一代皓影在细腻感方面有了一定提升,尤其是对于细碎颠簸的柔化处理更好,相比之前显得更加厚重,对于操控与舒适也有着适当的权衡兼顾。

悬挂表现软硬适中,过弯时有着不错侧向支撑,同时对于舒适性也有着比较好的照顾。再加上轻盈而易上手的转向,驾驶起来确实非常的轻松自在。同时在车内的隔音降噪方面,新款车型相对于之前也有着一定提升,确实开起来会有一种高级感油然而生。

总之,全新一代本田皓影无论是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还是整体性能上,表现可以说是一贯的稳定,中庸。同时相对于姊妹车型CR-V来说,也做到了足够的差异化,相信上市之后也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