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U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时俱进的改变、精致感有所提升,试驾东风本田UR-V

2023年06月21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东风本田UR-V作为一款大五座中型SUV,与广汽本田冠道也算是姊妹车型,其上市之初销量确实很火。当然,在汽车市场内卷的今天,就算是这个级别的“头牌”丰田汉兰达也没有往日那么辉煌,因此合资品牌也要与时俱进来保持新鲜度。此次我们所试驾的2023款东风本田UR-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有了明显的变化,而焕然一新的内饰,也让整车的高级感得以大幅提升。

外观方面,新款UR-V在现款车型的造型基础上,换装了六边形大尺寸中网,配以镀铬饰条,看起来气场更强。大灯尺寸也有所加大,内部的晶钻效果也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同时,新款本田UR-V还推出了BLACK EDITION版本,更多黑化的套件则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856/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侧面则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但配备了全新的多辐19英寸轮毂,配合溜背的车尾,整体看上去也足够动感。

尾部设计方面,新车则没有变化,依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配以镀铬饰条,内部也采用了水晶效果,配合两侧的双出排气以及溜背的车尾,看上去也非常具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空调出风口改为了横置布局,其上方采用了立式大屏,而整体采用了皮质覆盖,我们实拍的车型采用了浅棕色,看起来既运动,又很时尚。相对于同级别的丰田汉兰达较强的塑料感来看,确实高级了很多。

不过在人机交互方面,仪表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空调调节还保留了诸多实体按键,但操作起来也非常顺手。

而在车机方面,新车采用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车家互联、语音控制,并且也内置了一些应用,但交互体验依然显得非常传统。

而在换挡的设计上,新车依旧采用了按钮式。尤其是初次使用,对于前进挡与倒挡的位置会有些混淆,需要一定适应过程。其两侧也分部了驾驶模式选择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

在中央扶手的设计上,其内部有很大空间,并且扶手向后推则内置了两个杯托,只是这样的设计也许在用户买车之后很长时间才能够发现。

座椅设计上,前排也延续了其柔软舒适的特性,十分宽厚。并且双色拼接加中间的白色饰条,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同时也带有一些运动的味道,在年轻人的眼里也完全不会觉得油腻。

当然这款车最大的优势便在后排。它的后门可以几乎以90度角打开,而腿部空间真的可以说宽敞至极,同级别几乎难觅对手,二郎腿随便翘,而且后排中部的地板也是纯平的。

同时其中央扶手还设计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还配备了遮阳帘控制按钮和多个USB充电口。

由于整车的设计偏向四轮四角布局,将大量空间让位于后排乘客,其行李厢并不算太大的优势,但仍有510L的常规空间,进深也很长,对于日常出行来说也完全足够。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1.5T+CVT与2.0T+9AT两种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88马力和26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3N·m和370N·m。悬挂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T四驱车型,同时此次试驾的海拔超过了3000米。由于其本身马力较大,还带有涡轮,对于动力的影响并不算明显。当然这套动力也秉承了本田的一贯特点,就是平顺线性,没有向前窜的那种突兀感。同时这套9AT换挡也非常平顺,降档响应灵敏,超车动作也能够非常轻松的完成。

也许是之前感受过丰田汉兰达并不太理想的NVH表现,再来驾驶这台本田UR-V,可以感受到它的隔音降噪和底盘质感确实强了不少,整体表现非常厚重,扎实。悬挂软硬适中,路感细腻,而在这种修缮并不及时的柏油路面上,对于坑洼的处理也非常到位。

当然说到操控,这款车本身在尺寸上,尤其是宽度上的优势,就让这款车有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在弯道中对于侧倾的抑制当然要明显强于紧凑级SUV。转向柔和但不虚,很容易上手,驾驶起来也会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也符合这款车目标用户群的定位。

总结:如果搬出中国品牌的造车新势力,可能你会觉得这款本田UR-V太过于平淡,没有那么花哨。但真正试驾时才能感受到其造车的底蕴。尤其是底盘质感给我的印象最深,奢侈的后排空间也是它最大的卖点。当然,老牌车企要保持优良传统,也要与时俱进。至少它的车机功能有了一定改善,但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也是我这种“90后老车迷”非常喜欢,一上车就能适应。而此次的改款,在豪华感方面的提升,则更加显而易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R-V
UR-V
指导价:24.68-32.92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2.92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