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是那个味儿,试驾2023款长城乘用炮

2023年06月27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的长城汽车展台上,2023款乘用炮正式上市,并且给出了汽油版车型12.68-15.98万元和柴油版车型13.38-16.6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在上市之后不久,我就收到了长城的邀请函,体验2023款乘用炮。

长城炮系列车型上市时间已经不短,这次的年度改款,其实可以看作是炮系列车型的中期改款,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更多的是在配置上有所提升,做到了“加量不加价“。

原本皮卡在中国消费者心目当中大多以工具车的形象,通过长城炮系列车型的上市,让皮卡车型逐渐摆脱了单纯工具车的属性,进而成为一个颇具增长潜力的细分车型,甚至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一点从上市至今已经突破40万辆的销量即可见一斑。

2023款乘用炮的车身尺寸进化为5416/1947/1886mm,相比老款车型小幅提升,轴距依旧保持3230mm的水平。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上,换装了更为简洁的六边形中网造型,相比老款车型上中网显得更为干练。

在车身侧面,2023款乘用炮的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乘用车风格更加突出,仍旧搭配实用性较高的18英寸固铂品牌轮胎,轮胎尺寸265/60 R18。车尾的变化相对较小,主要是尾灯的外壳细节做出了与老款车型之间的差异化处理。

老款的乘用炮,在内饰上已经非常接近乘用车,甚至在某些配置上比入门级别的家用轿车还要高,在2023款乘用炮上,内饰的精致感得到再一次提升,并且拥有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制动、前后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功能,还能通过App实现泊入、驶出车位的全自动泊车系统。

2023款乘用炮依旧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8AT的动力组合,同时提供搭载2.0T柴油发动机车型,在2023款乘用炮的配置单当中,不论汽油、柴油、手动挡、自动挡,还是两驱、四驱,还是标箱、长箱车型,都能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2023款乘用炮依旧保持了较高的驾驶质感,2.0T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自然,还具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开起来非常跟脚。值得一提的是,8AT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进行了优化和重新标定,平顺性进一步增加,如果不是仔细体会,很难察觉到8AT变速器的升降挡过程。

另外,2023款乘用炮的底盘质感足够出色,如果不是刻意提醒的话,很难感觉到这是一辆皮卡车型,更像是一辆足够舒适、安静的大型SUV车型,几乎不用担心超过5.4米的车身长度带来的负担,上手难度较低。

总结:

2023款乘用炮在配置上有了较大的提升,驾驶质感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不小的进步,在保持原车设计风格不变的前提下,小幅修改的外观给人的第一观感更为精致、细腻,尤其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的配置提升极大,在足够亲民的售价基础之上,如果居住地不受到限行、限购政策的影响,一辆皮卡的实用性,其实是远远高于一辆SUV车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炮
指导价:9.78-28.9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8-28.98
皮卡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