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奕泽:小孩子才被套路,成年人只看本质

2019年07月04日 07:1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皮卡卡报告 (编辑/董世昂)恐怕连从业者们都早已忘记,不知从何时开始,给入门车型配个手动档,拉低指导售价门槛这种小技俩,已成为了每个重点车型上市的营销套路之一,看起来很有诚意的起步价背后有着厂商精英营销团队们的智慧结晶:手动档、入门动力、基础配置,只需要开头的那个数字足够好看就够了。

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奕泽显然没这么干。

全系标配CVT变速器、热效率高达40%的最新型2.0L发动机、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四轮独立悬架,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台定位于小型SUV的走量车型啊。

全新的TNGA架构绝不是嘴上说说,主打运动、驾控的它,甚至配备了50W级别车型才能见到的四轮转向系统,完美配合到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即便是一台小型SUV车型,奕泽的运动质感都能够让我们无需有任何担心。

哪怕跨级别“挑战”到主打操控的运动型标杆紧凑级SUV产品——马自达CX-4身上,奕泽也展现了丝毫不怂的硬实力,要知道,这位对手可是高市场热度、高颜值、高期望值的拳头产品。

激进的造型一改丰田作风,将年轻化贯彻到每一个线条

革命、创新,是伟大的词汇,它们代表着颠覆,代表着从1回0、再从0到1,它们代表汗水,代表钻研。

从见到奕泽开始,你会有这种感觉。

4种单色、5种双拼色,这台小型SUV的整个外观激进、炫酷,甚至有些科幻,特别是从侧后看过去,复杂的线条让职业的文案与编辑都会发愁,该怎样去生动的、真实的、不留遗漏的去用文字展现出那种炫酷之美。

很遗憾,除了一组图片奉上,再无它法。

很有攻击性的前脸、狭长凌厉的头灯、导流槽、各种线条、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车尾的双扰流板,这些前卫、极度年轻化的碎片组合成了一个有机而协调的整体。

便是眼前的这台奕泽。

良不良心?配置见分晓

就像开头所介绍的那样,最懂车的那部分消费者一定不会去浅显的关注某一款新车的起售价格,而是马上对比配置表,去考虑哪一个配置才是“针对于自己的起售价”。

对于奕泽而言,把安全作为一大关键词加入TNGA架构的硬条件下,是一汽丰田给到我们的态度:全系即标配了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和10个SRS空气囊,这其中甚至包含了同级罕见的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副驾驶坐垫式SRS空气囊以及后排侧部SRS空气囊。

全系统一的动力搭配也让其“一视同仁”。

热效率高达40%的2.0L引擎有着171马力和203牛·米输出,兼顾了动力输出和油耗控制,相比同是2.0L引擎158马力的CX-4,一目了然。

而全系标配CVT变速器这件事更不必说。

前麦弗逊式+后E型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也在同级别中处于绝对地位,如果有兴趣,你可以去对比搜索一下各小型SUV的后悬架硬件使用情况及所占比例。

四轮转向太过越级,驾控关键词实至名归

TNGA架构下的丰田新车始终在贯彻“低重心”这一核心要义,而低重心又可以被细化分为低物理重心和低视觉重心。简单讲解,同样是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卡罗拉车型重心降低了25mm,而运动版在此基础上再降20mm(由于奕泽是全新车型,并没有像卡罗拉一样有老款车型可作参考)。

我们可以简单以极端的例子,超跑作为参考对象,低趴的造型让每一台超级跑车的每一个零件都要经过特殊设计和特殊制作,技术、成本、困难程度都是呈几何指数倍上升的。

小小的25mm,恐怕也只有丰田自己的机械工程师们才知道他们为了这个小小的数字付出了多少研发努力和成本投入吧。

结果导向,每一台TNGA架构下的丰田新车都有了更低的重心和更稳的操控质感。

以上这些搭配上响应灵敏、动作积极、流畅顺滑的动力匹配,再搭载上极为越级的四轮转向系统,连键盘车神们都能知道这台小型SUV身下,蕴含着多么优异的驾控质感——绕个桩就都知道了。

总结:为了避免太过尖锐的账面对比,我们不去关注CX-4到底和奕泽孰优孰劣,但至少可以确认一件事:奕泽,有着越级的驾控、性价比与配置表现。

对标更高一级别的拳头产品,对它不算是一件很苛刻的事。

这时再去关注14.68-17.58万元的指导售价就很有意思了,我们该做的不是去纠结于这笔钱花得值不值,这是5min前该考虑的事。

现在该考虑的,是这些配置里,哪一个适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