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金城大越野日记 黄金组合力求卫冕冠军

2015年08月29日 19:1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30日:灵魂的旅行

“沿着丝绸之路旅行,总有一些人或事,出其不意。美妙而又尖锐地刺中内心,乃至时常隐藏着的灵魂。”军旅诗人杨献平在其名为《沿着丝绸之路旅行》的书中,刚开篇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出其不意,还真是中国金城车队在这次“丝绸之路中国大越野”刚刚开篇时的深刻感受。先是27日车队浩浩荡荡地从南京往西安行进时,在进入陕西境内后遭遇两次大堵车,尤其夜里12点在秦岭山间高速公路上的大堵车,让车队成员几近崩溃。等到达大明宫营地时,已是凌晨4点半,这也让金城车队成为最后一支到达大营的车队。

今天,当金城车队最重要的一辆东风天锦保障车行进至海兴服务区约11公里处时,大车的刹车泵管被路上的铁块瞬间击穿,一声巨响之后,由于失去刹车气压导致发动机强制熄火,抛锚在高速公路上。这一下,又耽误了两个多小时。

当苏文敏、周田完成102公里的赛段比赛到达中卫腾格里湖大营时,不得不在空荡的场地上空等。

昨天在大明宫营地,一位保障队员因为试车,脚面又受了点轻伤,好在问题不是太大,但这些事已经让车队领队隋全武感受到一点压力。

比赛刚刚开始就遇到不顺,或许是丝绸之路本身就赋予着的内涵。无论是张骞出使西域,还是班超震服鄯善,还是隋炀帝时代裴矩对西域的经营,丝绸之路上的那些人和事,哪些不是惊心动魄的?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到彩虹?这或许正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要义所在。

作为前两届中国大越野的冠军车队,金城车队此次征战,当然是冲着“三连冠”的目标而来的,但前路漫漫,征程才刚刚开始,而且本届以又多了赵弘毅这样的圈内名人以及据传是德普雷得意门生的西班牙车手阿勒曼(他是今天的赛段冠军),金城车队的卫冕之路还真不容易。

因此,本届比赛,对于金城车手来说,在丝绸之路的征战,将注定是灵魂的旅行,美妙而又尖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