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埃尔法发起挑战 别克GL8 Avenir四座/六座版静态解析

2020年04月14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在商务MPV领域,最耳熟能详的无非就是两款:别克GL8丰田埃尔法

别克GL8很早的进入了中国市场,因公司的大量采购,独霸中高端商务接待的市场。而后来者奥德赛,就算产品力再好,但跳脱不了家用的身份;埃尔法则是因香港明星的“保姆车”而受富人的追捧,加价20多万在所不惜。总之,一个品牌在某一领域的口碑所创造的价值,要远大于其产品力本身。而我也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将埃尔法的奢华空间装进GL8里,还会取得如此的成功么? 此次我们实拍的2020款GL8 Avenir艾维亚系列的四座与六座版本,就是要尝试向埃尔法发起挑战。

Avenir系列作为全新GL8的首发车型,它延续了别克的经典设计,而是细节上更加符合时代的潮流。logo两侧的镀铬装饰与主格栅融为一体,贯穿至大灯内,比老款看起来更加粗壮厚实。前杠下方的镀铬装饰变成了一条弧形,比原来的直线条看起来更加吸引人的注目。

GL8的车身设计依然显得厚实魁梧,长宽高:5219/1878/1799mm,轴距3088mm,超大的尺寸保证了车内充足的使用空间。

尾灯的镀铬条改为了贯穿式,视觉上也显得非常厚实,让档次感有所提升。

大灯采用了矩阵式LED,8颗“钻石晶体”视觉效果十分突出,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遮蔽对向来车的功能,以及动态礼宾灯光。

尾灯内部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矩阵式LED灯光更显科技感,并且转向灯带有动态渐进的效果。

轮毂采用了18寸双五辐设计,六座车型为磨砂效果,而四座车型是电镀亮面的效果。轮胎采用了马牌ComfortContact系列,规格为225/55 R18。并且这套轮胎带有ContiSeal自修补

技术,可以抵御直径5mm的异物刺穿,相对于防爆轮胎的舒适性更好。

六座车型

内饰方面,新款GL8 Avenir进行了完全重新设计,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连体大屏,整车的科技感与档次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方向盘采用了四辐设计,带有音响调节、车道偏离保持、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的调节。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支持两种主题模式,可选数字或传统指针表盘,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

中控台大屏搭载了eConnect 3.0多媒体系统,包含CarPlay、CarLife、车联网与在线地图,也有着不错的触控反映。地图采用了高德导航。

车内可选128种颜色的环境氛围灯光,都可以在中控大屏上进行调节。

新款GL8采用了电子档杆,而空调调节完全改为了触摸形式,视觉上看起来更高档,但还是有些反光问题。

六座版车型座椅与其它车型相比大同小异,采用了全粒面真皮包裹,有12向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

中央扶手采用了双层设计,内部有着很深的储物空间,并且座椅两侧带有可收放式中央扶手。而中控台的下方带有两个杯托,储物抽屉中还带有Type-C和USB接口。

第二排座椅比第一排成更长,加热通风功能一应俱全,,并且带有六向航空头枕,可以说是这台车里舒适性最高的位置。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与腿托的电动调节,同时也带有座椅按摩的功能。

六座车型还为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小桌板,更适合使用笔记本电脑在这里办公。并且第二排座椅前方还提供了220V电源接口。

第三排座椅在宽度与舒适性上,完全是按照正常座椅的标准所设定,因此舒适性完全没有问题,腿部空间也十分充足,只是头部空间对于身高较高的男性来说会略有一点局促。同时第三排座椅也带有加热与通风,并且还可以向后放躺。

第三排座椅的后方仍有不错的空间,而我们出差也经常会乘坐GL8,即便满载六人,也可以放下不少大件行李,这是GL8一贯的优势。

四座车型

四座车型在外观上采用了专属的“帝王蓝”,名称很霸气,视觉上也更显档次。除此之外与六座车型在外观上并无明显的区别。

车内采用了专属的“月白”和“黛蓝”为色彩的主基调,显得更加清新淡雅,配色相对于六座车型更加个性,更加突显档次感。

四座车型的前排采用了更加宽厚的航空式座椅头枕,并且头枕之中内置了扬声器单元。椅面相对来说更加宽厚,而Nappa真皮的质感与材质表现更佳。

四座车型并没有采用可收放式扶手,而是采用了尺寸更大,更高的一体式中央扶手,内部的空间更大,且外部敞开式的储物格也更深。而中控台下方的杯托与接口依然与六座车型保持一致。

第二排座椅相对于六座车型,位置向后移动了350mm,腿部空间宽敞到了极致。座椅纹路采用了《山海经》中的“方胜纹”,针脚十分细腻。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的Avenir高级定制头枕,支持上下电动调节与两翼前后调节,提供沉浸式休憩体验。十点式按摩功能全面覆盖肩部、背部及腰部,支持8种按摩模式和3档强度调节。

第二排两个座椅都配备独立调节触控屏,可调节座椅角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的控制。而轻触屏幕前端的按钮后,会自动升起,让人车交互体验更加具有仪式感。

第二排中央游艇式扶手设有三层私密储物空间:第一层上端可以放置酒瓶与酒杯,并且有滑盖拉手,同时内部还带有无线充电的功能。

第二层为抽屉式储物盒,并且内部还带有两个USB接口。第三层则提供了超大储物空间,也像是为这个红酒瓶量身打造。

而前排座椅之后,也提供了带有盖子的储物格,并且可以稳定的放置盛水容器。其下方同样带有220V电源,顶部则为独立的空调调节模块。

作为四座车型,第二排座椅在乘用车领域达到了十分奢华的标准。如果六座车型的第二排是公务舱,那么四座车型便是头等舱。座椅椅垫可向前伸长,靠背可往下放躺,达到一种更加极端舒适的效果。

座椅侧面还带有一键复位的按键,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将座椅状态恢复到初始位置。

而四座车型的行李箱空间表现要比六座车型强一些,放置大件行李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新款GL8 Avenir车型采用了2.0T可变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AT自动变速箱,被通用近期的新款车型广泛采用。悬挂结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

总结:在国内,MPV市场虽然不是主流,然而发现占领中国市场更早的别克GL8,在商务接待的口碑使其可以成为了这个领域的霸主地位。而从此次推出的六座与四座版本将GL8的产品线进一步延伸,推向了更高的层次。六座版46.59万元、四座版52.99万元的价格,虽然比埃尔法便宜了30万元,但埃尔法的成功并不太可能轻易的被复制。因此,GL8的Avenir版本更重要的意义还是提升品牌的形象,可以尝试去挑战一下埃尔法的地位。毕竟,从23万元直至如今52.99万元的价格新高,车型可选余地十分广泛。因此,2020改款后的GL8,毫无疑问可以延续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