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肯定 锦湖轮胎的保障政策

2012年02月22日 10:27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的驾车出行越来越多,轮胎作为最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之一受到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轮胎企业采用了明确保修范围,实则和消费者划清界限的方式来规避风险。但锦湖轮胎却采用了另类的做法:在保证原有质保期限和范围的同时,对不属于质量问题导致的损伤也正式推出免费更换政策。

锦湖轮胎的VIP保障政策目前针对旗下两款高端产品KU28和KL61,包括以下3点内容:1.在购买这两款产品一年内因道路问题发生的轮胎刺穿、扎伤、胎面划伤等问题可免费更换新轮胎;2.在轮胎磨损超过50%之前、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轮胎撞击鼓包均免费更换新轮胎;3.锦湖的产品三包政策从3年延长至5年,在轮胎花纹磨损超出报废标准(1.6mm)之前因制造缺陷导致的轮胎问题均可免费更换新轮胎。

这一政策的推出让业内大为不解:作为最易磨损的汽车部件之一,轮胎使用不当及质量问题,都会引起损伤或鼓包,而两者背后的权利及责任归属则完全不同,引起纠纷就在所难免。本就让轮胎企业大伤脑筋的问题,锦湖不仅实实在在地摆在了明面上,还明确提出自己来替消费者来承担其中的费用。

事实上,锦湖轮胎完全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既靠这一招吸引消费者,同时增加锦湖轮胎的客户忠诚度,所以锦湖轮胎正为了创造更严格更精致的管理和工艺,提升产品的可信可靠度而努力。

毫无疑问的是,锦湖轮胎做出这样的判断,需要足够的勇气。熟悉驾驶技巧的人都知道,如果车辆长时间在砂石路面或者恶劣的路况下行驶,极易造成胎温急剧上升,胎内气压增加,从而加速橡胶老化,降低帘线与橡胶的粘合力,致使帘布层脱空或爆破损坏。而鼓包原因的产生则是由于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成胎侧帘纱受剪切而断裂,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所致。

汽车产品的售后服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核心并不会改变,那就是产品质量。对消费者而言,最好的产品保障,就是产品质量足够好,根本无需保障。锦湖轮胎此举,或许正是在向消费者传达这一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问题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