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安全要求升级 博世扩产仍难平衡供求

2011年09月15日 09:2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主管部门及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要求逐步提高。记者获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中,全面提高了安全测试的标准。各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高层表示,涉及汽车安全的相关零部件需求将迎来高速发展。为此,博世集团将在中国加大对底盘控制系统等零部件的投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针对五星车型遍地的现状,已经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据介绍,2012年版管理规则对原有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增加了难度;比如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速度由原来的56km/h提高到63~65km/h;且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此外,新规则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即增加了对于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即ESC)的加分。

业内人士指出,C-NCAP管理规则的变化,反映出市场对于提高汽车安全性的需求。博世集团底盘市场总监蒋京芳表示,随着中国乘用车总量的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将更重视汽车安全,被动与主动安全装置的装车率也将逐年提高,预计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等产品将进入高速增长。2010年中国乘用车ABS、ESP装车率同比增长近40%,2010年,ESP装车率为15%,预计2011年ESP装车率将提高到17%。

为此,博世集团已经加快在中国扩产。9月8日,博世集团苏州新工厂正式开业,总投资约2亿元,将主要生产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及相关传感器在内的产品,未来还将成为很多其他产品如转向角速度传感器、气囊电控单元和气囊传感器的物流中心。尽管新工厂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博世在苏州运营的原有的厂区面积的2倍多。但蒋京方仍表示,苏州工厂的产能可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明年成都工厂投入后或能缓解供求矛盾。

威伯科的亚太区总裁刘良表示,随着中国商用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威伯科意识到必须加大ABS等产品的产能。今年,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在山东济南的工厂投产,生产包括空压机、空气处理单元、自动机械变速器控制系统AMT、阀类等产品系列。

在大规模量产的同时,博世集团开始更注意倾听中国市场需求。据了解,博世中国研发团队已经融入全球研发力量中。中国研发团队已经参与了第八代新产品的应用开发,和第九代产品的平台开发,甚至未来将直接介入第十代产品的平台开发。苏州工厂生产的正是博世集团的第九代ABS、ESP,考虑中国市场需求后,第九代产品变得更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并顺利降低了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中国 九代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