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发动机项目合肥开工 年产20万台

2012年02月27日 09:1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17日,江淮汽车年产20万台高性能汽油发动机项目在安徽合肥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

作为安徽省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骨干企业,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集聚创新资源,转化创新成果,发展创新产业,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积极主动掌握汽车前沿关键核心技术,应对日益严峻的环保节能及减排的要求。江淮汽车果断决策,于2009年底适时启动了1.5LTGDI高效汽油发动机研发项目即年产20万台高性能发动项目。建设基地位于合肥市经开区江淮汽车发动机公司生产基地内,总投资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具备年生产纲领20万台/双班(251天)发动机。项目将新建现代化高性能小排量汽油发动机清洁厂房及相关公用动力设施,包括全新的机体加工线、缸盖加工线、总装线、热试线。

1.5LTGDI高效汽油机是基于目前全球最新技术平台正向研发的一款具备更低油耗、更低排放、更低噪音、更高比功率、更高比扭矩、性能优异的“绿色动力”。发动机额定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1N·m,其综合性能相当于传统2.5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与传统技术平台发动机相比,怠速油耗最高可降低30%以上,整车道路行驶工况可节油20%。在排放指标上,该机型满足欧Ⅴ排放标准,具备欧Ⅵ排放潜力。2010年6月22日,首台工程样机在江淮公司一次性点火成功,测试结果表明,产品开发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任务书的要求。

1.5LTGDI高效发动机和正在同步开发中的6DCT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将构成“十二五”期间江淮汽车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白金”传动系统,产品的投产必将会全面提升江淮乘用车产品的技术和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高比 汽车 万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