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技与上海通用合作开发发动机柔性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

2012年02月29日 10:3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8日上午,SGM与TONTECCNC合作开发项目启动暨国产化加工中心合同签订仪式在南通科技举行。该项目的成功启动,标志着南通科技研制高端数控产品、以替代进口为市场和产品定位的发展战略又迈开了崭新一步。来自市国资委、科技局、经信委、产控集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凌卫国总经理主持了启动仪式。

为了打破中国汽车行业关键设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降低生产制造和设备维护成本,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早在2010年,上海通用公司决定挑选合作对象共同研制,并对韩国、台湾等多家企业进行了考察。在了解到南通科技MCH63精密卧式加工中心成功开发并形成了一定市场销售规模后,上海通用对即对公司进行了全面考察,经历时1年多的技术、商务洽谈,最终确定由我公司承接此项目。

启动仪式上,公司副总陈志祥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计划,来自上海通用的动力总成的宋总、鞠总及北京FANUC公司的景总分别表达了对此项目合作的愿望和信心。刚离任的公司董事长陈照东表达了对该合作项目的良好祝愿和喜悦心情。启动仪式结束后,来宾们还参观了CNC项目的装配现场,并就项目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实施,南通科技在2月上旬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并配备了相关的技术及生产人员专门从事该项目的研发和装配。该项目同时得到了上海通用和美国通用的全力支持,不仅组成专门的团队全程参与了单机设计,并将向南通科技无条件提供生产线的工艺、物流等成线技术。据悉,该项目计划在今年7月底完成首批样机交付,预计在2013年中期转入批产。该项目合作成功,将为公司替代进口的战略树立里程碑,载入中国汽车制造业与机床行业自主发展的史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项目 南通 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