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机中国产 本土化战略提速

2012年03月08日 08:3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宝马汽车宣布短期发展计划,从核心动力总成国产,到下半年发布全新豪华自主品牌。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宝马在中国进入从整车生产跨越到发动机核心部件生产的全新发展阶段,未来将进一步开放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合资车企。宝马汽车也成为首个在华推出自主品牌的豪华车企业。

3月3日,宝马X1[综述 图片]上市,售价28.2万元至49.8万元。宝马X1是首款国产的BMW高档多功能运动车,也是首款装配宝马最先进双涡管单涡轮4缸发动机的国产宝马车型,同时也是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

宝马X1低价入市,意在吸引高档多功能运动车的消费者,扩大其豪华车市场占有率。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X1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标消费群平均年龄为25岁至35岁,预计全年销量将翻一倍。戴雷信心满满地指出:“在这一细分市场,华晨宝马X1没有竞争对手。”

据了解,X1国产化率约40%,宝马汽车计划将国产化率提高至85%,最终实现整车的大部分零件(包括发动机)的国产化。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称,华晨宝马在华投产的新发动机工厂将生产宝马新一代全球领先的四缸发动机N20。这也是宝马汽车在欧洲以外设立的唯一一家发动机工厂。目前,宝马汽车仅在德国奥地利和英国设有3座发动机工厂,未来中国沈阳的发动机工厂将与前三家发动机工厂共同支撑起宝马在全球的发动机生产体系。

康思远称,将发动机这一汽车的心脏放到中国来生产,开启了宝马在中国从整车生产跨越到发动机核心部件生产的全新发展阶段,将是宝马汽车本土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另据了解,发动机工厂将助力华晨宝马国产大跃进。华晨宝马生产高级副总裁方诺德表示,沈阳发动机工厂靠近华晨宝马在铁西新的整车工厂,目前已经开始初期生产,未来年产发动机将达20万台。今年二季度,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将正式开工,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而在华制造的新发动机除装配在国产X1、长轴5系上,还将搭载在下半年将上市的第六代全新宝马加长3系上。

在扩大传统汽车竞争力的同时,华晨宝马高层透露,下半年将发布全新的自主品牌,计划主攻新能源车型,尤其是油电混合车型。届时,宝马汽车将成为首个在中国发布自主品牌的豪华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华晨 发动机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