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保出行 固铂轮胎提醒做好轮胎检查

2012年03月14日 08: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固铂轮胎全球技术副总裁Chuck Yurkovich说:“维护好自己的轮胎是让车辆平稳运行的重要条件。在出发前最好安全检查,选用合适的冬季轮胎,将让你的车辆在寒冷季节中表现得更好。”

在出发前,固铂轮胎建议用户对车辆进行如下三项检查:

胎压——请查阅车辆的用户手册或者车身上的铭牌,上面应当注明了车辆的理想胎压。很多人会误以为胎壁上标注的数字是轮胎的理想胎压——实际上那是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胎压。轮胎充气不足可能令轮胎承受过多的负担,并导致轮胎损坏;而过度充气容易令轮胎运转不平衡,降低轮胎抓地力,令操纵性能和刹车性能下降而引发危险。

避免超载——在向车辆行李箱和行李架装载行李前,请查阅车辆的用户手册,上面应当注明了包含乘员之内,车辆的最大负载能力。超载容易使轮胎过热而爆胎,导致严重的事故。

胎面花纹检查——胎面的花纹至少应该还有1.6mm深。如果不能保证胎面所有位置的花纹都有这么深的话,这些轮胎就应当被换掉了。检查的方法很简单,把一枚1元人民币嵌入花纹当中,如果在硬币的正面能够看到边上的虚线环,则轮胎必须要被替换了。除此以外,发现胎壁有明显的不正常磨损、凸出,抑或轮胎需要频繁定期充气的话,那这条轮胎需要到维修点进行检查。

Chuck Yurkovich表示:“进行轮胎安全检查对于保障车辆和乘员安全、充分发挥车辆性能尤为重要。我们建议用户一年四季都应当进行这样的检查,处于最佳状态的轮胎可以产生更大的抓地力,保证刹车距离和操纵性,同时维持较低的油耗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车辆 检查 花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