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冠球议案一:关于制定新能源车国家标准的建议

2012年03月16日 08:2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鲁冠球: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

国际金融危机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提前到来,步伐不断加快,各国纷纷出台扶持政策,我国也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我国一直没有制定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标准,各企业自行其是,给未来的产业发展带来了隐患。

建议:

一、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联合国内有成熟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的企业,成立国家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委员会,尽快着手制定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标准。

二、关键零部件技术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新能源汽车标准的制定首先是关键零部件标准的制定,尽快确定统一的关键零部件产业标准。

三、以锂动力电池为依托,重点推进锂离子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标准的制定。

四、加强与发达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的接轨,制定出具有国际通用水准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标准 汽车 鲁冠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