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和东风悦达起亚联合汽配城内揪“李鬼”

2012年03月19日 13: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拥有私家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车辆出了问题自然要更换配件,可如果更换的配件也有问题,您开车时还会感觉安心吗?前天,盐城工商局解放路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授权的商标维权单位——江苏悦达摩比期贸易有限公司的举报,在位于市区开放大道西侧的盐城汽配城内,查获了30多件涉嫌假冒的汽车配件。

长方打假人员仔细鉴别是否为假冒配件。

前天上午9时许,工商人员首先来到汽配城内一家门前标有“悦达起亚”等字样的配件店,果然发现10多件打着“悦达起亚”商标标识的配件,有汽车的尾灯、空气滤芯、刹车片等。

“你看这个车灯上,部分商标标识已经被刻意磨掉了。”工商人员表示,从这一点来看,销售者也知道这种行为有问题,所以才会做这种事情来遮掩。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假冒汽车配件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直接假冒汽车厂商的商标;第二种是制假者虽然有自己的商标,但产品上却标注汽车厂商的零件编码;第三种则是无厂名、厂址、商标配件,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工商人员将涉嫌假冒的配件都搬到店门前一一登记,并打包封存,10多件假配件装了整整两包。尔后,工商人员又在另一家店铺内查获了一批假冒配件。接着,工商人员再到其它门上标有“悦达专营”、“千里马、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锐欧、远舰”等字样的配件店检查时,都是“铁将军”把门,原来店老板已闻讯关门,以逃避检查。记者数了一下,关门的有14家。工商人员拍照留证,并表示近期将对这些店铺进行突击检查。

“我们的正规配件只在4S店里销售,所以这些配件店里销售的悦达起亚汽车配件肯定是假冒产品。”厂方打假人员——悦达摩比期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市场科主管唐明君表示,仿冒的配件本身销售价格就低,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很难保证各项技术指标能达标,如果使用这样的配件,驾驶安全无法保证。

王明君拿着一个“空气滤芯器”说,他们生产的产品,出厂价就要40多元,可这里的假货进货价只有10多元,卖价当然比4S店便宜多了。正是这种“价格优势”,让仿冒产品有了市场。低质量的后果不仅影响车身寿命,而且直接影响到安全性能。

“高额利润让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各类汽车配件市场上销售假配件现象仍然比较猖獗。”盐城工商局解放路分局副局长吴军说,“这些假冒配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对车辆行驶、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如果由此引发安全事故或造成其他损失,消费者也很难获得赔付。”吴军提醒消费者:为了行车安全,请尽量到正规的专营店选择汽车配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悦达 配件 起亚 假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