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财经分析:万向钱潮海外市场规模剧增

2012年03月22日 08:3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刘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海外市场规模急剧扩大以及投资收益增加的共同作用下,万向钱潮(000559)2011年业绩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公司主营机械制造和物资贸易两大业务。其中,机械制造行业的汽车零部件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6.37亿元,较上年增长8.93%;物资贸易行业的钢材、生铁营收较上年下降接近3成,煤炭类产品营收则增长超过6成。主营业务区域营收增长状况此消彼长。国内销售下降9.36%,海外销售增长超过上年41.34倍,海外市场规模急剧扩大。

万向舍勒和万向美国进入2011年公司前5名客户名单。舍勒公司与万向钱潮合作渊源颇深。万向舍勒公司此番继2010年后已连续两次进入公司大客户名单。2010年,万向舍勒为公司实现营收1.89亿元,2011年增加到2.34亿元,营收占比公司全部营收7.64%;万向美国成立于1993年,迄今已收购数十家美国本地企业,全美范围已拥有28家工厂,5600余名员工。2011年万向公司与万向美国实现营收2.27亿元,占比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7.40%。万向公司在美国的市场显著扩大,并实现本地化管理、生产和销售,降低了愈演愈烈的美国对华光伏产品实施“双反”制裁以及针对零部件产品出口潜在的贸易风险。

2011年,公司投资收益0.35亿元,比上年的0.178亿元增加约97.23%,主要是因为万向财务公司分红款增加。万向财务公司系经央行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参照市场费率标准收取有关业务服务费。万向初始投资财务公司2.4亿元,并相应持有17.83%的股权。2008年~2010年,财务公司为万向钱潮实现投资收益分别为0.19亿元、0.05亿元和0.173亿元,公司投资万向财务获取的收益逐年增厚。

2012年全球经济形势较为复杂,行业产销减速,原辅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下游整车企业竞争激烈,整车企业向上游零部件行业传导和转移成本,以及公司输美光伏产品可能遭受“双反”制裁,给公司带来一系列经验困难和风险。公司凭借在轴承、汽车轴承以及传动轴等产品领域所具有的技术和规模优势,以及卓有成效的海外市场开发,将能有效应对行业困难局面。除此以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提前介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向 公司 舍勒 钱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