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9点:从全国汽配会和北京车展看国内汽配企业新动向

2012年05月08日 08:5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8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八

【汽车配件早九点新闻导读】

>>从全国汽配会和北京车展看国内汽配企业新动向

>>轮胎特保案后遗症轮胎业去年丢掉四成美国市场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业绩底部形成,2季度改善在望

>>重庆端掉一制造加工假润滑油窝点涉案总金额超40万元

>>中汽协《十二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

>>如何回收利用报废汽车零部件

>>底盘电子故障克莱斯勒在北美召回12.7万辆汽车

>>桐乡市高桥磨擦材料压铸厂爆炸起火一死四伤酿悲剧

【新闻聚焦】

从全国汽配会和北京车展看国内汽配企业新动向

今年上半年我国汽配行业的两大盛事——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和北京车展日前都已圆满落幕,不管是看热闹还是看门道,相信参展、观展的业界人士都不虚其行。

轮胎特保案后遗症轮胎业去年丢掉四成美国市场

2011年,我国轮胎工业因受到全球经济减速影响,轮胎出口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加上橡胶等原材料价格不稳定,成本难以控制等因素影响,生产经济运行十分艰难。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轮胎制造业每股收益为-0.102元。

【市场动态】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业绩底部形成,2季度改善在望

零部件公司将出现分化,推荐跟随客户(奔驰宝马)一起快速成长的零部件公司京威股份,依靠大型汽车集团背景的华域汽车,受益大众丰田销量增速提升的一汽富维,有望受益于出口复苏的相关领域龙头中原内配、天汽模、中鼎股份等。

重庆端掉一制造加工假润滑油窝点涉案总金额超40万元

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7日透露,当地警方端掉一制造加工假润滑油黑窝点,涉案总金额超40万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业界动态】

中汽协《十二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

根据《发展意见》,“十二五”时期,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2800万~3000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40%。

如何回收利用报废汽车零部件

从源头上引导报废车退出市场,正确利用报废车零部件。5月7日,记者从第十五届“渝洽会”组委会获悉,本届“渝洽会”上将举行中日汽车及零部件再利用(重庆)合作论坛,届时20多家日本相关企业将来渝介绍汽车主要零部件拆解、再利用的经验与商机。

【企业动态】

底盘电子故障克莱斯勒在北美召回12.7万辆汽车

2012年5月7日,克莱斯勒宣布正在美国和加拿大着手召回127,350辆道奇Charger和克莱斯勒300车型,原因为上述车辆底盘电子系统存在故障隐患。

桐乡市高桥磨擦材料压铸厂爆炸起火一死四伤酿悲剧

前天上午9点半,位于桐乡市高桥镇的一家汽车配件厂着火,汽配厂的老板娘当场被烧死,老板和两名工人被烧成重伤,一名到厂里找姑姑的少年被烧成轻伤。目前,4名伤者正在武警医院接受治疗,重伤的3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当地警方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零部件 汽配 克莱斯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