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长安4S店维修被转手路边汽配店 自称无能力

2012年05月09日 08:3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是去路边修,我自己送去就行了,还用麻烦你们转一次手?”车主张先生发现自己送去长安4S店维修点喷漆的车,却被转手给一家路边汽配店。对此,4S店维修点表示,因为店内没有喷漆能力,因此才找到修车铺进行业务合作。

送修车开进路边修车铺

张先生的长安金牛星面包车日前不慎发生剐蹭事故,5月1日,他将车开到位于朝阳北路的长安汽车4S店维修点内进行喷漆。填完几张单子后,工作人员开着张先生的车出了店门。“当时我就觉得奇怪。”5月4日去取车时,张先生发现喷过漆的地方有明显凸起,并不平整,于是要求店方返工。原本双方约定昨天取车,但张先生长了个心眼提前一天去店内查看,竟然发现自己的车不在店内。

经过追问,店内的员工承认张先生的车被送去附近的一家汽配店维修。在张先生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带着张先生来到3公里外一家名为“老侯汽配”的街边修车铺。在这里,张先生看到了自己的车露天停放在路边,车身上依然遗留有一些斑点。

“我这车去年11月份才买的,一直挺在意的。所以即使4S店维修点的维修价格比街边铺子略高,我也还是选择去维修点修,谁知道他们转手就把车开到路边摊来了。等于我现在花4S店的价格,享受路边摊的服务。”张先生气愤地说。

修车铺签协议代理业务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这家位于石各庄桥附近的“老侯汽配”,张先生的车仍停在该店门口。这里是一条仅容两辆车的小路,路边遍布汽配小店。

记者看到,车身左侧上有几处拇指大小的斑点,较之车身整体颜色显得略浅。“让他们修完弄得斑斑点点的,真不如不修。”张先生心疼地说。

面对张先生的询问,汽配店的老板不以为然地表示,其3年前就已经同朝阳北路长安4S店签订协议,负责4S店的喷漆抛光业务。“我干了3年多了都挺好的,你还是第一个从4S店找上门来的。”老板说,“喷漆之后有飞絮粘在车身上才造成先前的凸起,经过抛光就没事了。”

面对张先生提出的为何不在无尘车间操作的质疑,老板听完笑着说:“无尘车间?我把门一关,在里头喷漆,这是不是无尘?只有那种特别正规的大店才有无尘车间。”

维修点自称无喷漆能力

随后,记者随同张先生一起回到4S店。这是坐落在朝阳北路旁的两间简易房,该店正面十余米长的墙上挂着一排招牌,上写着长安4S全国连锁服务店。

4S店的店长白先生表示,因为店内规模较小,所以没有设立喷漆车间,“我们的喷漆业务都是由“老侯汽配”负责。”张先生质问,为何不在接到送修车辆时告知车辆不在4S店维修,白店长则回应称:“也没有顾客问起来过,我们也就没主动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将此事反映给长安汽车总公司,随后接到北京4S总店客服人员的电话,表示原定1400元的维修费可降为1000元。“我都打听过了,他们在街边上那家店修只要600元钱,降价之后他们还净赚400元。”张先生表示,他拒绝该方案,如调解不成,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先 维修点 无尘 汽配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