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河北汽车零件出口3.12亿美元 同比增17.7%

2012年05月30日 11:5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3.12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17.7%。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总值在河北省主要出口商品中排名第5位。

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主要特点:

一季度各月出口持续增长,3月出口值创新高,4月份出现下降。3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达到8823.0万美元的历史最高值,4月份出现下降,出口7761万美元,同比下降0.2%,环比下降12%。

一般贸易出口占据绝对优势。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一般贸易出口3.08亿美元,增长19.1%,占总量的98.5%;加工贸易出口310.0万美元,下降48.0%,加工贸易出口尽管降幅较大,但因绝对值小,对整体影响微乎其微。

外商投资企业出口仍占主导地位,平稳增长,私营企业增势强劲。1-4月份,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汽车零件出口2.74亿美元,增长16.0%,占全省出口总量的87.7%;私营企业出口3249.5万美元,增长49.8%,占总量的10.4%。

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遍及世界六大洲,美国为最大的出口市场。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市场遍及亚、欧、非、北美、南美,大洋洲六大洲146个国家。美国是唯一一个出口值超亿美元的国家。1-4月份,河北省汽车零件对美国出口1.43亿美元,增长12.9%,占河北省出口总量的45.7%,;对第二位俄罗斯出口6463.2万美元,增长48.1%,占总量的20.7%;对第三位德国出口2141.7万美元,下降28.4%,占出口总量的6.8%;对日本出口1372.9万美元,增长58.4%,占总量的4.4%,位列第四位。上述四国出口值合计占到河北省出口总量的77.7%。

汽车零件制造业一直是河北省重点产业之一,2011年,由于海外市场需求强劲,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增长强劲,全年实现出口9.07亿美元,增长34.6%据悉,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汽车零件产业基地项目已经与河北保定正式签约,将建成30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形成300-400万套的生产能力,这将大大提高河北省汽车零件出口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出口 河北省 汽车零件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