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质监局专项整治汽车配件

2012年06月19日 08: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按照《四川省质监系统“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近期,甘孜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针对消费者反映较多的维修店汽车配件质量问题开展了“质检利剑”汽车配件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汽车修理厂、4S店、经销商为重点对象,以生产许可证产品和3C认证产品为重点产品,重点检查了制动液、刹车片、汽车V带等产品是否取得了生产许可证;机动车辆轮胎、汽车灯具、汽车制动软管、机动车后视镜、机动车喇叭、门锁等产品是否有3C认证标志。执法人员深入汽车修理厂、4S店的仓库,认真核查进货记录、各类凭证和产品标识。在检查中,个别强制性认证产品未见3C认证标志。执法人员将对该涉嫌违法违规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同时,执法人员耐心地向销售、维修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质量意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经销商户2家、汽车修理厂4家、4S店1家,检查汽车配件9大类56批次。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因汽车配件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了汽配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费环境,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配件 甘孜 检查 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