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平路卸货腰折瘫痪 车主交涉无果愤然维权

2011年06月07日 11:06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汪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日下午,咨询完律师后,任荣、王崇学两人匆忙赶到昭阳区工商局“3·15”消费者维权大厅,迅速填写了一份维权申请书。

卡车平路卸货腰折瘫痪 车主交涉无果愤然维权

近来,两人因今年年初购买的两辆新车烦恼不已。5个月时间,两辆新车经多次维修,问题没解决,与销售商多次协商也未能取得一致。无奈的任荣和王崇学决定踏上维权路。

卡车平路卸货腰折瘫痪 车主交涉无果愤然维权

事件

5月3日,记者来到了昭鲁快捷通道处。一辆未挂牌的豪沃牌四桥自卸汽车左侧翻在路中间,车辆的副梁已出现几处断裂和脱焊。这就是任荣所称“问题车”中的一辆。

任荣告诉记者,今年1月6日,他们在重庆鹏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同时购买了两辆这样的自卸汽车,两辆车连手续在内共花了69.8万元。结果,车刚买来不到两个月就出了同样的“毛病”——货箱底板与车轮有摩擦。

一开始,任荣觉得新车都有个磨合期,出点毛病很正常,也就没在意。过几天后,他们又发现车轮被摩擦出胶味来,便到汽修店检查,当把车箱升起来检查的时候,他被吓了一大跳:货箱副梁有几处焊接点出现裂缝。情急之下,任荣立即与经销商联系,该公司很快派人到昭通检查,最终确定是货箱问题,经双方协商该车货箱生产商重庆望江专用汽车厂愿意支付修理费2.2万元。

接到公司的意见,任荣于是将汽车开进修理厂进行维修,但汽车问题修好了,可承诺支付的修理费任荣却迟迟未收到。就在双方纠缠此问题时,4月24日和4月29日,两辆车先后在卸货时“腰折”并侧翻在工地上。这以后,任荣、王崇学两人又多次与经销商交涉,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任荣对记者说:“购车时,经销商称该车保修期为半年,车子还在保修期内就出现这么大的问题,真让人感到吃惊!”

“出一点点小毛病我还能容忍,但是这次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经销商不但没有解决的意思,就连派人查看事故原因都没有。”

“我再也不能忍了,要求经销商换新车,可经销商不答应,还一拖再拖。”看到贷款购买的车在平路上竟“瘫倒”,任荣气愤地说。

任荣又说:“我开了十多年的车,还没有见过这种情况。车的大梁、副梁就像人的肋骨一样,是整个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查看了其它车的结构,并邢刚闪砍迪涑叽纾⑾钟泻艽蟮牟钜臁颐橇苛艘幌拢⑾执罅河肫渌党叽缡窍嗤模歉绷壕陀胁钜欤矶壬倭10厘米。而货箱边板正常高度是11厘米,但这种车是17厘米。这就造成了车箱底板与轮胎的摩擦。”王崇学补充道。“升兜平衡架高度也与正常车少了20厘米。”

对于车辆在平路上莫名侧翻,任荣和王崇学说,这是由于举升缸断裂和副梁钢材过软。一般举升缸所升高度是6米,但是他们购买的两辆车卸货时只升到3.3米就出现车辆不稳定问题,因此发生侧翻。

调查

经销商:货箱质量问题与他们无关 正与货箱生产商协商

5月5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该车的经销商重庆鹏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委托人夏春来,他表示,公司确已接到任荣和王崇学的电话,但是由于此车货箱是重庆望江专用汽车厂生产,他们没有责任,并且他已与货箱厂商协商解决。随后叫记者联系货箱生产商采访。

记者拨通了重庆望江专用汽车厂售后服务经理刘绍举的电话,希望他能对此事作出解释。这位经理表示,此前出现轮胎摩擦问题正在解决,至于是否因货箱质量问题而导致车子侧翻,当事人可以申请相关部门对该车进行检测,如果最终是质量问题可以到法院起诉。

说法

消协:已开始受理,正与重庆工商联系对任荣和王崇学所遇到的问题,负责受理的昭阳区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副股长浦发俊介绍,由于汽车“三包”规定还没有推出,所以解决汽车质量纠纷还没有法定依据。相关事宜需组织权威专家对车质量本身进行检测后才能确定。但是他们将与重庆工商联系组织经销商调解,如果调解无效,当事人可以依据《商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通过法律寻求根本的解决途径。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豪沃 自卸汽车 四桥自卸汽车 昭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