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大众变速箱 如有缺陷必召回

2012年05月28日 08:4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众汽车昨日宣布,将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但没有召回措施。

为此,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如果确认DSG存在缺陷,将要求大众进行召回。

官方回应

质检总局:有缺陷必召回

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负责人今天上午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相关信息正在由专家论证,如确认DSG变速箱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将于近期在网上公布,并依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已注意到了消费者对大众相关DSG变速箱故障的投诉信息,并在今年3月13日下午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箱故障问题。

3月底,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针对DSG变速箱相关问题又发函给大众公司,要求尽快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该中心已于上月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故障信息,希望相关大众汽车用户积极反映DSG故障情况,以便为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

水土不服

从黄金组合到投诉焦点

DSG与TSI发动机一起被称为大众动力总成的“黄金组合”,这是近年来汽车行业从国外引进的一个比较先进的技术,这项技术也为大众汽车带来了巨额的利润,在中国市场销售火爆。

然而,随着TSI+DSG技术的市场检验的深入和普及,其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不少用户投诉称,DSG变速箱存在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

业内分析认为,DSG技术虽然先进,但在中国的道路状况下还可能有“水土不服”的问题。

新闻背景

曾在美国被召回

DSG的缺陷早已有征兆。2009年8月,大众在美国市场分两次召回了近6.7万辆装备了DSG的车辆,原因是出现了行驶中意外挂入空挡的问题,当时大众将其归咎为温度传感器故障。大众的处理方案是更换故障零件,同时将DSG的质保期延长至10年或16万公里。

这次召回,也是在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并展开调查之后进行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众 变速箱 总局 缺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