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增长14.4% 奥迪全球销量年内首超宝马

2012年05月25日 09:45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对于三大豪车品牌的重要性在进一步彰显。刚出炉的4月份销量显示,得益于中国、美国与俄罗斯市场持续高涨的需求,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4月份全球销量一年多以来首次超过市场领袖宝马

奥迪公布的数据显示,其4月份全球轿车与SUV销量增长14.4%,至12.52万辆。同期宝马品牌车型上月销量增长7.4%,至12.15万辆,但增幅仅为奥迪的一半。

今年1至4月,奥迪全球销量增长11.7%,至47.13万辆,缩小了与宝马之间的差距,后者销量增长10.1%,至47.8万辆。奥迪上次月销量超过宝马是在2011年1月。

在推助奥迪登顶的4月份成绩单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外耀眼。作为奥迪全球最大市场,4月份,中国市场的奥迪销量达34221辆,较去年4月的23766辆增长44%,领先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德国近1万辆。今年前4个月总销量为124284辆,在去年同期87888辆的基础上提升了41.4个百分点。奥迪也是唯一在华4月及累计销量均保持4成以上同比增幅的主要豪华车品牌。

2011年,奥迪全球销量超过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全球第二大豪车制造商。该公司设定的彻底超过宝马成为全球最大豪车品牌的时间是2020年,届时,奥迪的全球销量计划达到200万辆左右。

分析师认为,随着本月宝马全球最大工厂——中国沈阳铁西工厂的开业,宝马在华产能和销量将有明显提升,奥迪在全球第一的位置上很难坐太久。未来4到5年内,宝马与奥迪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仍将处于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奥迪 全球销量 宝马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