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大连基地即将奠基 楼兰或转移

2012年06月13日 10: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网传大连基地将在本月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建设东风日产的第四座生产基地。凤凰汽车就此事连线东风日产核心人士,东风日产尚未确认大连工厂的奠基时间,但表示并不会太久。

对于楼兰是否会转至大连工厂,上述人士虽没有肯定,但目前生产楼兰的襄阳工厂即将成为英菲尼迪国产基地,作为即将在国内发力的英菲尼迪最大生产地,重心的转移是必然的,所以不排除的确有这个可能。

相关解读:东风汽车大连工厂产能规划

根据早前大连市环保局公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工厂乘用车24万辆产能建设项目》环保报告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实现生产2.5万辆中高端SUV产品;2015年实现8万辆中高端SUV产品及4万辆高端SUV产品的生产;2016年进一步提升工厂总产能至14.5万辆,开始生产高端MPV产品;最后到2017年增产高端轿车产品,并完成总设计产能目标24万辆。

报告还称,项目规划产能24万辆/年,分两期实施。拟建的厂房,包括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树脂及散件车间以及各类辅助用房,但未见有发动机工厂建设信息。上述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初期大连基地产量不大,加上大连港是目前国内最专业化的汽车滚装码头之一,海运供应发动机更能节约控制成本。”

2016年东风日产四大工厂总产能将达到134万辆

去年12月,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第二工厂竣工投产。据介绍,该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基地的整车产能在2012年达到60万辆,后年产能将增至67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为日产全球最大海外工厂。而现阶段东风日产的襄阳工厂扩建工作也在进行中,到2012年产能将从原来的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正在进行扩能的东风日产第三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届时产能也将在原来10万辆的基础上提升到20万辆。而加上2014年投产的大连基地,粗略统计,到2016年,东风日产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34万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

雷诺投产规划猜想

在英菲尼迪国产签约仪式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松原史明对凤凰汽车表示,目前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和襄阳工厂在整个日产雷诺联盟综合实力竞争排名中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包括品质的确保,整个生产效率以及其他工厂综合实力各个方面。那么如果雷诺的国产是东风汽车即将走出的第二步,那么是否会在花都工厂落地,或是在据称即将投产“上量车型”的大连工厂,我们会持续关注。(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东风日产 投产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