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将“三连跌” 国际油价暴涨

2012年07月01日 10:59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欧盟领导人峰会的影响,欧元汇率和大宗产品价格急剧上涨。6月29日,国际油价飙升,其中纽约原油暴涨9%以上,上涨幅度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昨日,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李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国际油价飙升,但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处于-6.23%,7月10日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仍将打开,国内油价仍将上演“三连跌”。

国际油价飙升

由于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就解决欧债危机一事达成突破性协议,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飙升。

“受此消息刺激,欧元和大宗商品价格立马疯涨。”李兵表示,当日欧元相对于美元大涨2%左右,是自从去年年底以来欧元的最好表现,汇率的上涨直接刺激了原油价格的走势。此外,欧盟对伊朗的石油禁令也在今日生效,将导致石油供应大幅减少,也左右了国际油价的上涨。

6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大涨7.27美元,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36%。李兵表示,此次价格上涨幅度创下3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天,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6.44美元,收于每桶97.8美元,涨幅为7.05%。

国内油价仍将下调

尽管国际油价暴涨,但决定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跌势。根据卓创资讯的测算,昨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6.23%,相对前日又跌了0.67%。

“按照我们的测算,就算国际原油暴涨,也无法改变国内油价下跌的趋势。”李兵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连续两次下跌,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油价出现“三连跌”已成定局。

李兵说,因为原油现货相对于期货有一两天的滞后期,因此,预计周一收盘的三地原油变化率跌幅会大幅收窄。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三地原油变化率突破-4%,并距上次调价22个工作日,就将对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进行下调。然而,早在上周,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突破-4%。李兵表示,就算三地原油均价每天上涨1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最快也将于7月3日开始止跌反弹,不过上涨幅度有限。到7月10日满足22个工作日的条件时,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在-7%左右,下调窗口依然会开启。

据卓创资讯的测算,到7月10日,国家发改委调价时,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幅度有望达到500~600元/吨。届时,国内的汽柴油零售有望全面回落到“6元时代”。

[责任编辑:zhouzj] 标签:油价 涨价 下跌 国际油价 国内 成品油 三桶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