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考虑关闭在欧洲工厂 只因业务亏损

2012年07月24日 07:4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由于在欧洲业务萎靡不振,福特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大幅下跌,正在考虑削减在欧过剩产能,加入关闭工厂的车企行列。

当前福特欧洲工厂开工率偏低,形成产能相对过剩态势。IHS Automotive估算福特欧洲工厂产能利用率为66%,略高于通用汽车的62%;而摩根士丹利则认为福特只有63%,低于通用汽车的水平。通常车企工厂产能利用率低于80%时很难实现盈利。福特表示正在制定调整规划,以使产能与低迷的欧洲需求匹配。分析人士认为福特可能在欧洲至少关闭一座工厂,英国南安普顿和比利时亨克(Genk)福特工厂均在候选行列。

南安普顿福特工厂为全顺商用车生产底盘。根据IHS Automotive数据,该厂共有550名员工,去年总产量不到30,000辆,产能为100,000辆/年以上,利用率不到三分之一。制造蒙迪欧的亨克工厂去年产出为178,000辆,利用率为68%。福特表示今年上半年蒙迪欧在欧洲销量将下降11.5%,麦柯斯则将下滑6.6%,只有Galaxy微弱增长1.4%。

根据分析人士预计,福特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或从去年的355亿美元下跌8.7%至324亿美元,税前利润同比骤降38%至16亿美元。其中在欧洲区域的业务滑落是利润下跌的重要原因。6月份福特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6%,而整个欧洲市场降幅只有1.7%;上半年福特欧洲销量下跌10%,全欧为6.3%。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今年欧洲福特业务亏损额超过11亿美元。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福特 欧洲 亏损 关闭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