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 未来推纯电超跑

2013年09月11日 19:06: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10日,以“科技•驭变非凡”为主题的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会在深圳举行。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及三位技术老总分别就两大“驭变战略”以及绿混、绿净、TID动力总成三项世界级技术做了深入的解析,再次向外界展现了比亚迪的创新技术、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

王传福在现场透露未来比亚迪新能源车型规划:搭载双擎双模的有望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其百公里加速可达5.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L。同时,明年6月比亚迪将推出一款双擎双模的SUV车型,两个电机加一个发动机的组合将这款车的动力表现发挥到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另外,据王传福透露,未来比亚迪还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超跑,名为e9,并实现了四轮独立驱动,配备4台300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另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透露,如果今年年内新一轮的节能与新能源补贴细则没有出台的话,秦的上市发布或将推后。王传福还指出,未来比亚迪新车型将有90%采用双擎双模技术。

两大战略布局 统领未来趋势

● BYD“驭变战略”之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双驱战略,强化能源管理体系

在此次“世界级技术解析会”上,比亚迪重点向外界发布了两大“驭变战略”。其中一大战略是“双驱战略”,展现比亚迪能源管理体系的布局。比亚迪汽车始终坚持“以科技促环保”,致力于汽车动力环保技术的研发与实践。“双驱战略”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层面都发展节能技术,二是在新能源车领域内,个人市场推广双擎双模,公交市场推广纯电动车。从融入节能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到世界同步的TID动力总成、到世界领先的绿混技术、再到双擎双模动力、以及风靡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纯电动车,比亚迪完成了从单驱到双驱的战略布局,强化了能源管理体系。


 

其中双擎双模技术是一种将发动机和电机两种力量相结合控制的先进技术。它具有卓越动力性能和更低的油耗,兼具实用性和便利性。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搭载在“秦”上,根据测试,秦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223kW和440N•m,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秦计划于今天四季度正式上市,主要面向个人用车市场。而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则主要面向公交领域,目前在深圳运营的800台e6出租车累计运营里程已突破1亿公里,在海外e6、K9也已经成功登陆美国、英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