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 汽车高管更为悲观

2013年09月12日 07:58: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iamei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人们关注的并不主要是这些参展的车辆,而是欧区的经济危机以及汽车企业如何生存下去的问题。今年,这场危机虽然已经有好转的趋势但仍在继续,汽车销售依然滞后了许多,特别是在欧州南部地区。目前最受欢迎的新车不再是跑车和豪华车,而是家用旅行车,因为他们更具实用性。

受这次危机最严重的两家公司要数法国标致PSA公司和意大利的菲亚特(Fiat SpA)了。他们在产品开发上缩减了大量开支,以至于他们都没有新锐的设计展现出来。但是大众汽车算的上是市场的领导者了,即使在困境中,它也有前沿的设计供大家选择。

作为欧洲经济的晴雨表,这两年车展的气氛从绝望转变为悲观。欧洲顶级汽车业高管的态度多少反映了市场的矛盾心理。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Trevor Mann表示:也许一点点的乐观是有道理的,但我认为,经济复苏将是缓慢的,我们不应该过分热情。

菲亚特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首席运营官Alfredo Altavilla补充说:真正的答案是,没有人有可以预测本季度之后的销量。目前的趋势是稳定的,但是现在预言它还是为时过早。

在菲亚特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马尔乔内)缺席的情况下,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菲亚特最高的管理层成员Altavilla低调的主持了菲亚特500L MPV的发布。即使在今年早些时候菲亚特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令人惊叹的LaFerrari混合动力跑车,也只能为自己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赚一点点人气。

大众选择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e-Up和e-Golf,以显示其不断扩大生产的电动汽车,以及高尔夫的几个新版本。

美国跨国公司福特汽车公司没有太远离主流,新一代S-MAX跨界车型计划在2015年初在西班牙投产。

两家福特公司的前成员瑞典沃尔沃和英国捷豹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分别发布了自己的概念车,从表面上看这两家公司正在改变自己的市场策略从而将会更加注重小型车。现在属于印度塔塔公司的捷豹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C-X17跨界概念车,而属于中国吉利公司的沃尔沃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跑车,并且日后还将会推出紧凑型轿车和跨界车型。

可以说我们从今年的车展上感受到了一丝浮躁的气氛,概念车的气氛相当浮躁而且大家又回归到了若干年前被人嘲笑的鸥翼式车门的设计上。从雷诺公司的Renault SA's Dezir和R-Space 概念车到奥迪Nanuk Quattro 再到欧宝的Monza,通通的鸥翼式车门在今年车展概念车的大环境中唱了主角。

通用公司欧洲区主席Karl-Thomas Neumann(卡尔•托马斯•诺依曼)称,现在的欧洲市场其实不容乐观,就像在无尽的隧道中刚刚看到一点点光亮,没有人会期待任何奇迹的发生,但是他本人比较有信心的是现在应该是欧洲汽车销售的最低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