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走进奇瑞芜湖工厂 感受艾瑞泽7现场碰撞

2013年10月12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Cassie

凤凰汽车讯 10月11日,凤凰汽车有幸被邀请参加奇瑞汽车位于芜湖工厂总部,在奇瑞公司领导、高级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一线。同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奇瑞芜湖工厂的四大试验室。一同感受了艾瑞泽7碰撞现场的画面。

奇瑞汽车工程中心照片

其实,消费者对于造车可能并不是很熟悉,包括车内噪声、碰撞测试、车辆路测模拟等。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参观了较为重点四个试验室进行现场观摹,它们分别是NVH(噪音和振动)、碰撞安全、K&C(整车操控性能,即运动和柔顺性能)、24通道(车辆路测模拟)这四大试验室。

NVH试验室照片

首先来到NVH试验室,奇瑞的NVH试验室总共包含8个专业的试验室,包括整车四驱半消声室、整车半消声室、系统半消声室、吸/隔声试验室、模态试验室、刚度试验室、漏气试验室和音品质评价室等。其中整车四驱半消声试验室主要对整车进行测试,刚上市不久的艾瑞泽7就是在这里测试噪声。

NVH试验室照片

据悉,在整个碰撞安全试验室包括整车碰撞室、模拟碰撞室、行人保护室、假人室。其中整车碰撞试验室拥有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引进的国际先进碰撞安全测试系统,可模拟各种工况的汽车实车碰撞。该试验室是我国汽车行业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综合性试验室,可以进行各类正面碰撞、各类侧碰(含侧面移动壁障碰撞、侧面撞柱等)、七个角度的角度碰、追尾和翻滚等试验,能够满足国内和欧美等相关法规的试验条件和标准。

NVH试验室照片

奇瑞的碰撞安全试验室还拥有碰撞假人合计20个,主要用于碰撞试验中动力学性能数据的采集。据了解,这些假人均是从美国进口而来,其内部具有非常灵敏的传感器,能够准确传递碰撞过程中,乘员每一部分的受力情况。

Cubing试验室

参观第三站是奇瑞的K&C试验室(整车操控性能:即运动和柔顺性能)。奇瑞的K&C试验台是双轴K&C试验台,可同时对前、后轴底盘特性进行测试。K&C 试验台不但保证了底盘开发的正向开发过程,还有效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及大幅降低开发成本。

K&C试验室照片

据了解,该架K&C试验台基本上满足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的底盘开发需求,可以模拟整车驾驶过程中的垂向、侧倾、侧向、纵向等运动。通过对试验结果分析,能够判断整车转向性能的好坏以及悬架刚度是否合理等。其中,艾瑞泽7从开发前期到开发中,均在这里进行的测试及调校,以确保底盘的稳固性及车身转向的精准度。

K&C试验室照片

K&C试验室照片

试验室之行最后来到的是24通道试验台,24通道试验是对于车辆路测的模拟测试,分为零部件测试、系统测试和整车测试。零部件测试的优势在于其测试强度大,可以有效发现问题,系统测试的优势在于各部分的匹配,而整车的测试最为接近于路测,可以尽快发现问题。该试验室现在已经通过CNAS认可和VCA认证,可分别依据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欧美标准开展500余个项目的检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