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走进奇瑞芜湖工厂 感受艾瑞泽7现场碰撞

2013年10月12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Cassie

对于国际常见的安全法规标准来说,目前包括: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FMVSS系列、US-NCAP(NHTSA: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其中IIHS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国际安全法规的标准来说,中国C-NCAP也在难易程度上不断提升标准。

IIHS碰撞标准较为严苛

现在IIHS的碰撞标准较为严苛,其中IIHS评测项目包括:前端侧角碰撞,侧面撞击、车顶强度测试和追尾对颈椎的影响。除了基本的测试之外,IIS还时常会进行一些特殊的碰撞,比如会进行车辆的对撞来评测安全性能,以及128Km/h的时速撞向不可移动固体墙,这都让我们看起来非常过瘾,但这也遭到了部分厂商的不满。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FMVSS系列

而IIHS与国内碰撞测试(中国C-NCAP)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

什么是正面碰撞预防系统、25%碰撞重叠面?

IIHS小偏置碰撞

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即碰撞预警和自动刹车系统。当车辆检查到前方有障碍物时,可以提出预警,或同时帮助驾驶者刹车甚至刹停,以最大限度避免与前车发生碰撞。尽管现在的车型在碰撞特别是正面碰撞测试中拥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每年死于汽车正面碰撞的人数却依然很高。IIHS表示,当两辆车从正面小范围重叠碰撞时,25%的碰撞重叠面即可损坏车辆的正面碰撞吸能碰撞结构,这对驾驶室内的乘客来说是十分致命的。为此,IIHS在当前的汽车碰撞测试中加入了汽车正面重叠碰撞测试。

IIHS小偏置评价内容

艾瑞泽7进行小偏置试验效果

IIHS评分依据:IIHS的亮点在于对车顶强度有着自己的评判标准。其中包括:使用金属板以一定的角度和速度撞击车顶,然后测量车顶凹陷程度。评为“G(Good)”的条件是凹陷不超过5英寸,并且车顶必须能承受超过4倍于车重的碰撞力度;达到相同凹陷程度所能承受的强度为车重的3.25倍以上4倍以下时,评价为“A(Acceptable:允许范围内)”;2.5倍以上3.25倍以下时,评价为“M(Marginal:允许范围最底线)”;不到2.5倍时,评价为“P(Poor:差)”。

艾瑞泽7进行小偏置试验效果

在IIHS开展的汽车正面重叠碰撞测试中,碰撞物将以大约60km/h的速度撞向汽车正面驾驶员侧的碰撞面,该碰撞面的面积约为整个汽车正面面积的25%.。在汽车正面重叠碰撞测试中,IIHS放置了多个测试假人在碰撞测试车中,并用安全带固定。通过测试假人上的传感器所获取的数据,技术人员可以准确的得知汽车重叠碰撞对车内乘客所带来的影响,并给出安全性评价。

IIHS从2012年对参与安全碰撞测试的车型增开汽车正面重叠碰撞测试。目前,多款车型获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其中包括讴歌TL沃尔沃S60本田思域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