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走进新能源时代 多数经销商或退网

2013年11月13日 08:25:26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新能源车时代 消费者怎么买

通过多年的经济发展,北京现在已经四个人一辆车了,北京人均汽车保有量已经很高,但消费者购买的欲望仍然很高,本月摇号人数高达177万就是最好佐证,这将是北京车市的核心动力。新能源汽车时代,消费者买车、选车将会发生重大变化,节能环保不再是空话一句,因为节能环保车真能为消费者“省银子”!

买法一:如果高峰时不能进六环 上外地牌可得三思后行

六环内不让外地牌进入,这对于自主品牌销售将会比较困难。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消费者的持币待购,有些消费者担心上了外地牌照之后也难以在高峰时进入六环路以内。

买法二:选择服务口碑好的品牌 售后打折堪比新车降价

未来,竞争将会导入售后服务领域。长安汽车燕长风集团明年将会重点提升服务能力,给忠诚客户提供更多的实惠。明年,将是经销商生存环境最为恶劣的一年,大多经销商都在想维系生存,有可能售后服务方面也会有激烈的价格竞争,大家都想最后一搏。零部件有可能会允许外卖,这会让快修连锁机构有很大的机会。

买法三:混合动力车很贴谱 插电混合动力最棒

混合动力解决了长途驾驶的问题,目前来看实用性最强。现在在比亚迪4S店中可以买到的新能源车有纯电动车E6、F3DM,还有最近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据了解,如果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累计7万元的补贴,“秦”的售价只有12.98万元,油耗不足2升。E6、F3DM有6万元的纯电动补贴,E6的续航里程高达300公里。

“秦”的订单量已经超过50辆,由于需求量大,已经出现1万元的加价。“秦”可以在纯电状态下行驶70公里,如果没有了电,那么可以自动切换到油路供能;用油时,还可以反向给车辆充电。

博瑞雷克萨斯店销售总监王秋桐介绍,今年是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普及年,现在雷克萨斯全国的混合动力销量比例已经达到28%,而北京区域混合动力销量比例已经超过4成。

买法四:纯电动车用着便宜 5万公里只做检查

2017年,将有18.8万个充电桩,据了解未来在一些高速的服务区会建设充电桩的群,让电动车车主在50公里范围内一定会找到充电桩,进行快速充电。

清华大学汽车系毕业的罗瑞风介绍,电动车如果技术得到突破,那么普及是很快的。现在电池电机已经降到5万元左右,电池生产需要解决一次性问题比如质量、寿命等,未来如果廉价的石墨电池技术得到突破,电池的成本会大幅降低。电池的回收也没有问题,可以用作核能、风能等发电的储能设备。

王瑞江介绍,纯电动车时代,经销商的维修很难得到收益。比如E6车型只是需要5万公里检查,汽油车的维修保养已经完全没有。

买法五:天然气车或进家庭 大气罐变小压缩包

未来,天然气车也可能是新能源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车内不同位置隐藏小型天然气包,更加节省空间。不会像之前的一个大充气罐在后备箱内,造成后备箱空间的极大缩水。

买法六:选择1.6L(含)以下车型 增压车型有动力还环保

明年,北京市将对1.6L(含)以下车型给予补贴,虽然估计补贴金额不会太多,但有总比没有强。1.2T、1.4T、1.5T、1.6T等增压发动机车型动力不错还有补贴,不妨考虑下。

买法七:买车不妨等到12月 便宜不说心里踏实

本月底,针对电动车、混合动力车、1.6L(含)以下车型等补贴政策将会出细则,消费者知道了心里也踏实,如果觉得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确实不错,明年再买也无妨。已经让经销商卖车赔了一年的厂家,估计下个月还会给经销商压库冲销量,消费者在12月份得到的实惠也会更多些!

●记者手记●

新能源车进入家庭是必然

现在,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与巴黎、伦敦看齐,在全世界也只有极少数城市能够达到600万辆的保有规模。纽约、东京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800万辆,但这两个城市的汽车使用率比北京低得多,交通拥堵状况也没有北京严重,这有赖于这两个城市中发达的公共交通、完善的交通设施、科学的交通管理。比如在北京,国情造成的汽车与自行车、行人、电动自行车混行的现象非常突出,造成一个绿灯周期内通过的车辆数量有限,拥堵自然会加重。另外,北京由于历史等多种原因,道路占城市的面积远低于45%,城市确实无法承担机动车的持续快速增加。未来,除了限购措施,通过停车费、拥堵费等控制机动车使用是无奈,但恐怕也是必然。

新能源车是除了传统汽油车、柴油车之外的车型,比如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天然气、液氢动力等。由于空气污染关乎城市中每一个人的健康,推广新能源车的动力现在已经十分强劲。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纯电动状态下可行驶70公里、220V普通电源充电40分钟就可充到电池容量的80%、百公里加速6秒以内、百公里油耗不超过2L,这样一款车如果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各3.5万元补贴,售价只有12.98万元!新能源车的巨大优势已经显现,如果“秦”的外观再炫点、内饰再精点,那么对合资品牌传统汽油车的杀伤力将是惊人的!

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快速来临,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转弯又一次将小伙伴们惊呆!汽车企业需要拿出更好的新能源产品,相关部门需要更好地引导好的新能源车进入家庭,汽车经销商需要准备好销售、维修新能源车的团队,而消费者们也需要转变观念,接纳新能源车进入家庭很快会省心还省“银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