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控股克莱斯勒 阿尔法或成牺牲品

2014年01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上周三,菲亚特宣布以43.5亿美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虽然菲亚特CEO马尔乔内的财务技巧在这次收购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仅用一小部分现金就够得这头“现金奶牛”,不过对于本已负债累累的菲亚特来说,可能已经再无更多精力来顾及马尔乔内的最爱——阿尔法罗密欧的发展。

2014款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etta

在这次收购克莱斯勒剩余的41.5%的股份过程中,菲亚特自身只需向美国汽车工人协会下属信托基金VEBA直接支付17.5亿美元,剩余的由克莱斯勒提供特别股息以及分期付款。这笔交易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交易宣布后菲亚特股价大涨16%便是明证。

不过,对于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来说,可能前景不太美妙。

“目前菲亚特的负债状况良好,不需要特地为完成这笔交易找钱”,一位分析师说道。不过如果菲亚特要继续发展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那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这个从2004年起复活的运动品牌目前有两款车型:小型车Mito以及紧凑型车Giulietta。承担起该品牌复兴重任的中置发动机跑车4C将于今年上市。

资金压力大

目前阿尔法罗密欧的全球销量不足10万辆,自从复活以来,尚未实现盈利。专家预计,阿尔法罗密欧若要实现品牌的完全复活,菲亚特至少需投入90亿美元。完全收购克莱斯勒能够改善菲亚特的财务状况,不过复活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在菲亚特集团内部是否处于优先地位值得怀疑。“阿尔法罗密欧可能居于优先地位”,一位来自伦敦的分析师说道,“当然其它事情也可能取代其优先地位”。

虽然克莱斯勒目前是“现金奶牛”,盈利能力强劲。但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克莱斯勒的利润率仅有一半,未来数年克莱斯勒能否一直保持盈利还是陷入亏损之中是个大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菲亚特难有余力投入到阿尔法罗密欧的复兴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