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业绩继续下滑 马尔乔内仍在努力

2013年03月21日 10: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菲亚特集团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收益报告。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受美国市场Jeep品牌车型销售不利以及欧洲车市低迷的影响,菲亚特集团业绩继续下滑。

菲亚特业绩继续下滑 马尔乔内仍在努力

马尔乔内

菲亚特将在2013年实现业绩大幅提升

此前,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日内瓦车展上曾表示,菲亚特将通过不遗余力的努力,提升自己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表现,弥补菲亚特在早些时候的糟糕业绩,在2013年实现业绩的大幅度提升。在出席完菲亚特全年股东大会之后,马尔乔内就菲亚特第一季度低迷表现称,菲亚特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不甚理想,但是菲亚特的全年目标将不会改变,菲亚特集团上下的全体员工将为之而努力。

马尔乔内希望通过提升克莱斯勒车型的市场表现以弥补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低迷。马尔乔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欧洲市场的低迷将持续下去,而且到目前为之,这种低迷的延续时间是未知的。菲亚特集团在去年共损失了10.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88亿元)。菲亚特希望将其2013年的业绩从2012年的38.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23亿元)提升至4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82亿元)。

菲亚特、通用、福特、PSA等车企缩减开支

另据报道,菲亚特、通用、福特、PSA等汽车巨头将缩减其在欧洲工厂的职位数量,以控制成本,抵御低迷的欧洲市场带来的不利局面。在今年2月份,这四个汽车厂商在欧洲的业绩表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面对不利局面,马尔乔内一直在努力扭转颓势。尽管形势紧迫,但是菲亚特仍计划推出多达16款的新车。在即将推出的新车中,包括了阿尔法•罗密欧SUV车型,克莱斯勒JEEP小型SUV以及6款玛莎拉蒂车型。新车型的推出将有助于菲亚特充分利用其在欧洲工厂的产能,提升菲亚特在市场中的表现。

Jeep正在为新车上市做准备

虽然之前由于工厂产量下降导致了部分Jeep车型在美国市场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现象,Jeep的业绩也因此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马尔乔内对此表现,Jeep正在为新车的上市做调整,虽然目前受到了影响,但是菲亚特对于Jeep车型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此外,菲亚特还在积极与银行进行磋商,以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实现对克莱斯勒的完全掌控。菲亚特正通过一系列大胆的举措来扭转不利局势,摆脱低迷表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