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控股克莱斯勒 阿尔法或成牺牲品

2014年01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马尔乔内的意志存疑

不过Metzler银行的汽车分析师Pieper怀疑马尔乔内复活阿尔法罗密欧的意志力。“主要问题是,马尔乔内是否能够在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上取得成功”,他说道。虽然马尔乔内是一个杰出的战略家,但他在推出高品质汽车方面并没有证明有特别的感觉。他认为在收购克莱斯勒全部股份之后,克莱斯勒将取代阿尔法罗密欧,成为菲亚特集团的优先发展方向。

竞争激烈

除了菲亚特心有余而力不足之外,阿尔法罗密欧面临的激烈竞争局面也为其未来蒙山阴影。对于菲亚特来说,目前最需要的是能够创造利润的“现金牛”,一直在烧钱的阿尔法罗密欧没有创造盈利,在未来似乎也难乐观。其定位为售价5万欧元左右的运动车市场将面临激烈的竞争:保时捷将推出小型4门版Panamera,而宝马则将与丰田合作争夺这块市场,奥迪奔驰也在为这片市场开发新车型。面对这些巨头,阿尔法罗密欧的胜算着实有限。

大众或收购

大众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对阿尔法罗密欧的青睐已有数年,业界众所周知。无奈马尔乔内对阿尔法罗密欧情有独钟,致使大众的一番热情屡屡被“泼冷水”。分析师认为,马尔乔内不可能永远执掌菲亚特,其继任者在考虑阿尔法罗密欧的未来时可能会有更多想法。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大众或许不需要等待太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