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现代-索纳塔(进口)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索纳塔LF原油耗有水分 被政府强行更正

2014年03月18日 09:41: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徐曼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17日,预计24日上市的现代新一代索纳塔LF 2.0 汽油版油耗被更正为12.1km/L。这和3月4日“LF索纳塔媒体说明会”上公布的12.6km/L的油耗有所差别。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称,最近韩国石油管理院完成了LF索纳塔2.0汽油版、2.4汽油版、2.0LPi等3种车型的油耗测定。测试结果显示其中2.0汽油版的实际油耗为12.1km/L,低于误差允许范围3%。产业部已于14日将这一结果通知给现代集团。

根据现行油耗测定制度,汽车油耗制造商将自测的结果报告给产业部,再由韩国石油管理院测定后如在误差范围3%以内,则予以认可确定。如果汽车企业算出的油耗与产业部测定的油耗相差超过3%,则以产业部测定的油耗为准作为最终的标定油耗。新一代索纳塔的情况就属于现代集团测定的油耗和政府测定的相差超过3%而被强行修正了。

随着韩国产业部对汽车制造商自己申请的油耗越来越不信任,从2010年起韩国引入了事前测定制度,虽然从去年开始加强了政策力度,但实际上像这样强行降低汽车制造商申请的油耗还是第一次。

索纳塔LF

对此现代集团解释道:“为提高新一代索纳塔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即使车体重量增加了,但油耗还是得到了改善。为了强调这个方面,研究所在还没来得及获得认可的情况下,以自测的数据(12.6km/L)在现场匆忙发布了。”

现代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一代索纳塔车体增大,安全配置大幅追加,但又通过扩大使用超强张力的钢板增加了45kg重量,而将这一影响最小化之后的油耗与现有的索纳塔(11.9km/L)相比还能有所提高。我们为了强调这个结果,把没有获得认证的数据公开从而引起了争议,对此我们将深刻反省。”

现代集团发表道歉声明后,汽车行业担心因为新一代索纳塔油耗测定错误可能会给汽车销售带来负面影响,决心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开始实行事前预防措施。再加上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平时那么强调品质经营,却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因此更应该提高危机意识。

14日会长郑梦九在现代集团股东大会上强调:“今年一定要打造一个致力于提高产品竞争力和质量的环境。”

与此同时,最近国土交通部的调查显示现代汽车申请的油耗比交通安全公团测定的高,这也受到了业界的指责。

业界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新一代索纳塔可能会改变今年韩国国内中型车市场的格局。受到从去年开始国内外市场陆续发生的油耗事件的影响,在品质经营上受到不小打击的现代集团为防止发生更多没必要的误会,从现在起肯定就会做好防范措施和危机处理。”

另一方面3月5日起进入预定的新一代索纳塔截至14日累计的预定数量总计1万4千多台。去年韩国国内市场的中型车每月平均销量为16700台,而这次新一代索纳塔仅10多天内的预定量就几乎达到了去年中型车一个月的销量。

目前,索纳塔汽油版2.0CVVL 售价暂定为2270万~2880万韩;Theta 2.4GDI售价暂定为2400万~3100万韩元。最终价格预计在本月24日新车发表会上正式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