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召回事件继续发酵 经销商表达不满

2014年03月18日 10:17: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1

经销商表达不满/利益受损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公司的汽车经销商对于通用公司在其因为点火开关故障的召回事件中的所作所为表示不满。这些汽车经销商认为通用公司并未及时通知他们关于点火开关的故障问题,以及通用公司并未及时的处理召回事件,让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失。

通用公司于2001年发现了点火开关的故障,但是迟迟未采取相应的措施,致使多大12名驾驶人员死亡。通用公司的经销商认为通用并未与经销商们进行良好的沟通,使他们的利益受损,这些经销商甚至认为通用公司正在走回破产之前的老路。

除了因为点火开关故障召回160万辆问题车型外,通用公司于本周一又开始召回其他150万辆问题车型,这次的召回原因是这些车型的安全气囊存在故障缺陷。通用公司于十多年前就已经发现了点火故障的缺陷,但直到上个月通用公司才向外界承认这一故障问题,并作出召回。通用公司仅通过邮件来告知经销商这一故障缺陷,并未与经销商做出更加深入的交流。为此,经销商表现不满。与此同时,经销商们一致认为通用的此次召回事件将花费多时。通用公司虽然表示将为故障车型免费更火点火开关,但是新的点火开关部件将在四月份才能供货,而为这些故障车辆更换点火开关所花费的时间则更长。

有通用的经销商认为,通用公司一开始向经销商隐瞒这些问题,又在最后时刻告知经销商,这对经销商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众多通用经销商希望利用当前经济形势回暖,消费者消费水平回升的良好时机来销售更多的通用汽车。而通用的此次召回事件无疑是给这些经销商泼了一盆冷水。更让经销商们心寒的是通用公司只通过一般工作渠道与其沟通。通用公司虽然告知了经销商要准备好人力、物力来应对此次召回事件,但是通用公司并未给出具体的执行计划。但也有通用公司的部分经销商认为通用公司可以很好的处理此次召回事件。通用公司以往均能很快的解决因车辆故障引发的召回事件,此次也不例外。

2

通用女CEO玛丽·博拉:我们正在朝好的方向努力

玛丽·博拉:我们正在朝好的方向努力

在本周一,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给通用公司员工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我们正在朝好的方向努力。她表示将领导特别小组尽快的处理此次召回时间。通用公司在处理此次召回事件时也采用了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通用公司会尽快安抚消费者与经销商,尽最大可能的挽回各方损失。目前,通用公司已于点火开关零部件供应商Delphi进行了沟通,Delphi公司将尽快提供合格的点火开关部件,为问题车辆更换。

玛丽•博拉

由于此次事件造成了12名消费者死亡,部分经销商认为这将对他们自身和通用公司造成长期的不利影响。受此次召回事件的影响,通用公司的股价在上周下降了10%之多,还有继续下降的趋势。为了预防伤亡事件的再次发生,通用公司也提醒车型存在故障但仍未更换新的点火开关的消费者不要将一把带有过重饰物或者一串钥匙插入点火开关,这将促使点火开关的位置错位,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点评:通用公司的此次召回事件继续发酵,对于经销商的不利影响开始显现。通用公司在积极应对此次召回事件的同时还需安抚经销商的情绪。否则,此次召回事件将会对通用公司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