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雪佛兰撤出欧洲 韩国工厂受到冲击

2014年05月07日 08:25: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韩国工厂雪佛兰车型的产量几乎占其全球产量的一半,但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决定让雪佛兰退出欧洲市场,韩国工厂不得不考虑开拓其他市场。

其实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的工厂是其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在该工厂生产的雪佛兰汽车占到了其总产量的40%。去年二月,通用加大了在韩国工厂的投资力度,它计划投资73亿美(折合人民币约438亿元),用以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升级其在韩国的设计中心、工程中心以及其它的生产设施。

但是,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韩国当地的工会要求通用提高工人工资并减少工作时间,并且由于韩币升值,其出口利润大大缩减。但是最致命的打击在于,通用决定让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这意味着韩国工厂将会出现高达15万台的产能过剩。

“我们无意降低产量、市场份额以及盈利能力,”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CEO塞尔吉奥•罗查(SergioRocha)表示,“目前通用韩国分公司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通用韩国CEO正在试图与当地工会进行谈判,他提交了一个新的工作日程表,计划将工厂现有的每天20小时的工作时间减少到16小时,从而让产能过剩降低到10万台。

此外,通用汽车还证实,韩国分公司仍然属于优质资产,他们才投资了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来扩展韩国分公司的设计中心。并且,通用汽车也已经决定关闭其在澳大利亚的工厂,这对于韩国工厂则是扩大汽车交付量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