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雪佛兰创酷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

2014年04月28日 01:4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试驾 在本届北京车展之前,小型SUV在国内市场还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市场上仅有少数此类产品销售,近期推出的新产品更是少得可怜,只有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两款。

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搏在销量上基本保持同一水平线,每月销量大概在5000-6000台左右,整体来说成绩还是可以的。也许是看到了这两款车获得了值得肯定的市场表现,所以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款小型SUV扎堆亮相,尤其是与别克昂科拉同平台的兄弟雪佛兰创酷,以及标致2008都选择在车展开幕之前正式上市。

除此之外,Jeep雷诺等进口品牌也都重点推介了旗下的小型SUV车型,并宣布将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尤其是雷诺,这款小型SUV Captur将成为东风与雷诺合资之后国产的首款车型。另外,奇瑞一直以来都热销的小型SUV瑞虎3也带来了它的全新产品,在SUV领域有非常优异表现的哈弗品牌,在继紧凑级城市SUV之后终于也带来了小型SUV 哈弗H2。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小型SUV,可见对该领域市场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心和把握。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与别克昂科拉同平台的兄弟车型雪佛兰Trax创酷。在品牌上雪佛兰一直以来都比别克稍低一些,所以在市场售价方面,与昂科拉拥有相同动力系统的创酷也更便宜。11.99万元的起售价比昂科拉低了3万元,如此看来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售价11.99万元的车款搭配了一台手动变速器,对于定位都市的年轻人用车来说,手动挡并不是消费者选购的主流。所以它的实际起售价应该是从自动挡最低配车款的开始算,官方指导价为13.19万元。另外,创酷的顶配车款售价为15.99万元,也要比昂科拉的19.69万元便宜不少。

这样的价格优势让雪佛兰创酷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它的性价比优势如何?配置是不是足够丰富?动力表现怎么样?是否值得购买?这些疑问对于那些对创酷感兴趣的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的试驾将逐一解答这些疑问。

创酷的造型设计相信很少会有人不喜欢,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足够简单而且经典,一直以来雪佛兰旗下的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都是倍受欢迎的,值得肯定。前大灯的样式相比普通轿车略显硬朗,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了迎合SUV的身份与定位。不过遗憾的是,创酷的前大灯并没有加入LED灯组,这样的做法显得有些赶不上潮流。

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48mm、1776mm、1674mm,轴距为2555mm,轴距数据与别克昂科拉完全一样,只有车身长度比昂科拉略短一些,但是总体来说差别并不大。相比福特翼搏,创酷的尺寸更大,另外由于采用圆润饱满的线条,创酷看起来要比翼搏更大一号,显得更加虎虎生风。

创酷的尾部造型属于典型的都市SUV风格,后轮与尾厢的结合采用层次分明设计,向内收拢的行李厢与凸起的轮拱结合在一起,制造出一种力量十足的肌肉感。尾灯则采用稍有些动感的样式,与这个肌肉感轮拱的配合非常到位。

创酷前保险杠、后保险杠以及侧面都加入了黑色塑料材质的越野套件。钱后保险杠上还配备有银色的装饰条,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加视觉上的层次感,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继续提高通过能力,主要起到了防擦保护保险杠的作用。这个饰板在侧面并没有出现,显得有些光秃秃的。

其他细节方面,创酷都采用大家比较熟悉的样式,后视镜并没有集成转向灯,依然采用布置在车侧的传统设计,在2014年看来这个设计真的是有些偏LOW。门把手依然采用与别克家族相同的设计,加入了镀铬饰条看上去很亮眼。

总的来说,创酷的造型看上去很顺眼,挺好看的,但是在细节处却缺乏时尚化的元素。虽然说经典永不落伍,但是在汽车设计如此大胆疯狂的今天,还是采用这样缺乏新鲜感的设计还是会对产品生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相比福特翼搏,创酷一方面更大一些,同时也更像一款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