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雪佛兰创酷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

2014年04月28日 01:4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2555mm的轴距比福特翼搏和标致2008都稍大一些,再加上创酷相对显得高大的身材,它的车内空间要比这两位对手都更大更实用一些。身高181cm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创酷的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拳头的头部空间,这样的表现属于正常的水平,尺寸更大的紧凑级SUV也只是稍大一些,如果换作身材中等的男性体验者,头部空间可以达到宽敞的级别。

后排车顶加入了一个向上凸起的设计,这样可以拓展出更多的头部空间,实际上,这位男性体验者坐在后排也可以获得与前排基本一致的头部空间,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对比较普通,同样可以获得一个拳头的空余量。但是,编辑曾经在车展上体验过标致2008和福特翼搏这两个对手,它们俩的实际腿部空间甚至还不如创酷,所以总的来说,在小型SUV车型中,在容纳一名身材健硕的男性体验者的时候,一个拳头的腿部空间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后排地板并不是特别平整,但是由于凸起不算太高所以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并不会带来什么太大的影响,尤其是女性乘客坐在后排的时候就更加没什么感觉了。

在标准状态下,创酷的行李厢容积为356L,这个属于与标致2008的354L、福特翼搏的348L基本差不多。但是遗憾的是,福特翼搏与标致2008的后排座椅并不能完全放平,与行李厢地板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坡度,这一点没有创酷的表现出色,它的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完全与行李厢保持水平,这可以使得行李厢拓展容积变得更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创酷行李厢的最大容积可以拓展至1372L,这个数据还是很出色的。

在人性化储物空间方面,创酷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车内布置有多处储物空间,这其中又有不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中控台正中央带盖子的储物盒、中控台左侧的副手套箱,以及副驾驶席座椅下面的储物抽屉。

除此之外,创酷的四个车门上都布置有储物空间,而且每个车门上的储物盒都有三处之多,这在小型车上,甚至是一些豪华SUV上也并不多见。只不过遗憾的是,车门上瓶架的设置比较非主流,瓶子必须倾斜的放在瓶架里才可以,并不是特别人性化。

副驾驶席座椅下方的储物抽屉值得一提,这样的设计目前在雷诺科雷傲道奇酷威等极少数车型上才可以看到,在售价十几万元的车型上创酷可以说是头一个采用类似设计的,能够有效提高车内人性化储物能力。

另外,创酷采用双手套箱的设计,副手套箱布置在中控台右上方,这主要是为了弥补它没有提供前排中央扶手箱的遗憾。副手套箱的内部容积并不算很大,AUX和USB接口布置在这里,更适合放置手机、MPS、U盘等电子设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