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雪佛兰创酷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

2014年04月28日 01:4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创酷的动力系统与同家族、同平台的兄弟别克昂科拉完全保持一致,1.4T动力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可以较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水平。创酷同时还提供一台手动变速器车型,但是这与它的都市时尚定位并不是特别符合,因此也不会成为走量的主流车款。

这套动力系统很早之前我们就已经体验过了,1.4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看起来很漂亮,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同级产品中属于比较高的,功率数值比大众1.4TSI发动机还要稍大一些。在动力水平上,这款1.4T发动机基本可以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并且作为一台涡轮增压车型,由于没有配备缸内直喷技术,所以它也不需要加注97号燃油,只需要与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加注92号汽油就可以了。

雪佛兰创酷的实际驾驶感受与别克昂科拉基本差不多,涡轮在较早的时候就已经介入工作,并且你很难感受到涡轮介入带来的顿挫感。在1700转到4800转的区间内,它都可以获得令人满意的动力输出表现,并没有给人小排量发动机疲软无力的感觉。如果你深踩油门,速度的提升比较明显,超车动作比较轻松利索,还可以获得一些小小的推背感,只是不那么激烈罢了。

第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整体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传动效率不高,而且换挡不够平顺都存在一些问题。创酷搭载的是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已经在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得到应用,相比上一代产品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了很多,传动效率和平顺性都比上一代产品更好。但是在猛踩油门超车的时候,你依然可以感受到轻微的顿挫感,可见在平顺性方面还是存在一些小小的瑕疵。

创酷的刹车踏板相对比较轻便,在正常情况下刹车可以获得不错的制动力和车身姿态。但是在紧急制动情况下,相对较高的车身并没有特别优雅的姿态,点头的情况还是存在的,但是最起码制动力是值得肯定的。之前凤凰汽车已经测试过别克昂科拉的制动能力,41米左右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

轻便好用的方向盘是都市定位的车型一定会具备的特质,雪佛兰创酷也是一样。它的方向盘非常轻便,以至于编辑我这个女司机在原地盘旋的时候也觉得十分轻便,但是这样的调校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存在一定的问题,当车速提升至60km/h的时候,方向盘会显得过于轻便而失去良好的手感,对于路况的感知也有些失真。如果在高速道路上行驶,还会有一种缺乏安全感的顾虑。

创酷采用拖曳臂非独立后悬挂结构,这在同级别产品上属于标准配备,基本上都使用这种结构简单的后悬挂系统。在调校风格上,创酷明显偏向硬朗,通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内的舒适性并不是很好,但是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信心也比舒适性调校的车型更加出色和自信。

创酷为顶配车款提供四驱系统,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在平时并不会介入工作,只有遇到湿滑、冰雪、沙石等路面的时候才会开启。与大多数配备四驱系统的城市SUV一样,创酷的四驱系统同样只能满足一般城市恶劣路况,比如说在通过雨雪天气、乡村烂路的时候提供更好的附着力,并不能真正的实现越野功能。

经过之前对于别克昂科拉的油耗实测数据,我们也大概可以判断出雪佛兰创酷的油耗水平,基本上也在7.5L/100km左右,对于一台动力充沛的SUV车型来说还是不错的。

编辑总结:

目前在市场上,雪佛兰创酷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和标致2008。这两款车在售价上比创酷都略低一些,乍一看好像更值得推荐,但是这两款车一方面动力水平没有创酷那么高,另一方面内部空间也要比创酷更差一些。而昂科拉虽然动力和空间都与创酷保持同一水平,但是它的售价要比创酷高出3万元左右。

因此,对于对动力有较高要求,同时购车预算也不是很多的消费者来说,花费14、15万元购买创酷是比较好的选择。它拥有优秀的操控表现、宽敞的车内空间、独具一格的造型设计,以及充沛的动力表现和相对低廉实惠的售价,对于年轻的三口之家来说绝对是非常适合,也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