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幼童钻僵尸车被闷死 最后一刻姐弟相拥

2014年06月06日 13:39:27
分享到:
1

悲剧发生

姐弟俩就在这辆停放约3年的报废车内被发现

4日下午,攀枝花市东区华山发生一起悲剧:5岁的姐姐玲玲和3岁的弟弟彬彬,钻进了一辆停在小区内约3年、无人认领的“僵尸车”中玩耍,但却不知为何打不开车门,被困在异常闷热的车内。3个多小时后的当晚7点过,家人四处寻找孩子才发现姐弟俩。遗憾的是:两人被送到医院后不幸身亡。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姐姐还抱着弟弟。

目前,这辆“僵尸车”的车主还没有现身,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2

事发:孩子不见了

事发

孩子出门5分钟不见了

昨天中午1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了事发地—攀枝花大道中段574号附8号,这里是一栋老旧的红砖房居民楼,在居民楼右外侧,一辆老旧的墨绿色轿车靠墙停放,车身布满灰尘,锈迹斑斑,但玻璃基本完好,前后车牌和车标都已不见了。

来自凉山州冕宁县的杜先生是姐弟俩的父亲,他双眼布满血丝,神情憔悴。据他介绍,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到攀枝花打工,目前租住在这栋楼内。4日,他外出上班,妻子这天休息在家带孩子。下午4点过,5岁的姐姐玲玲告诉妈妈:她想要出去耍一会儿,随后就带着3岁的弟弟彬彬出门了。

大约5分钟后,母亲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四周呼喊寻找未果后,就锁上门到小区外寻找。下午5点40分左右,杜先生回家发现房门上锁,给妻子打电话才得知孩子不见了,也赶忙四处寻人。

“我们到处都找了,就是没有看到。他们都很乖,从来都不会乱跑。”杜先生说,他们找遍了小区,还和亲戚朋友到更远的渡口桥等地搜寻,但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随后,他们前往派出所报警。

3

搜寻:姐姐抱着弟弟

搜寻

姐姐抱着弟弟再没醒来

一直寻找到当晚7点过,心急如焚的杜先生和妻子又回到小区寻找。

“我看到车旁有个娃娃在玩,当时一惊,莫非他们在车里?”于是,他打开电筒从车窗往里看,令他心碎的一幕出现了:姐弟俩躺在车子后排座上,静静地没有动,就像睡着了。

“娃娃在这里!”杜先生想要打开车门,但发现右侧两道车门都无法打开。最后,他绕到墙壁下,发现只有左后侧车门能打开约30厘米。

杜先生将孩子们抱出,发现车内有呕吐物,而孩子们已没有了反应。他抱着孩子一路哭着狂奔,跑到附近的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但医生检查后告诉他:孩子已经没有救了。

“我打开车门时,姐姐还抱着弟弟。”说到这里,杜先生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他说,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彬彬躺在后排座位左边,玲玲坐在右边抱着弟弟。

“他们是被闷死的。”孩子的爷爷说,孩子被抱出车子时口吐白沫。当天攀枝花最高气温超过了42℃,车内温度至少有60℃。正是由于车内温度太高,孩子又出不来才被“闷死”的。在车窗上,可以看到小手抓过的痕迹;车内的坐椅,有些地方被抓烂了。

4

调查:没人听见呼救

调查

没人听见呼救 车已停了3年

在事发现场,居民们围着这辆“僵尸车”议论纷纷。一名老人说,经常看到两个孩子在楼道里玩耍。

家属告诉记者,他们猜测姐弟俩打开左后侧车门上车后,可能从里面打不开车门,或者不知道怎么打开车门,才导致被困车内。

据记者观察,事发地周围都有居民楼,如果孩子呼救,应该有人听见。但周围居民说:事发时天气炎热,且大部分是打工者和老人,因此很多人不在家或在屋内没出来,没有人听到或看到孩子求救。

这辆“僵尸车”挡风玻璃上贴着年审标志,最近的是2010年。一居民说,该车停在小区没有人管已有差不多3年了。最初,这辆车停在另一个方向,大约2个月前被人推到了现在的位置。车主是谁?小区居民都表示“不知道”。这种报废车停在小区内既阻碍了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有居民认为:车主有责任,社区也有责任。

5

社区:正协调此事

社区

车主未露面正在协调

昨天下午,管辖该处的东方红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上午,大渡口派出所、家属和社区开了一次协调会。目前,家属的情绪比较稳定。社区表示,将尽量协调此事,但车主至今还未现身。

记者获悉,到4日晚上9点半以后,警方在进行勘验时,“僵尸车”车内温度还超过36℃。警方已将现场勘测结果通报给了家属:经过对孩子的呕吐物等进行化验,已排除了他杀。经过检查,这辆“僵尸车”为早已停产的韩国大宇车。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车主的妹妹彭女士。她表示,目前一切都交给了派出所,按正规程序来处理,因此不愿透露其他信息。

据交警介绍,车辆达到使用年限后应当进行报废,车主需填写报废申请表,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选择当地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进行解体。但由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这类“僵尸车”仍然能经常看到。对长期停放在不符合规定位置的车辆,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